★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标题: 详述首次10天辟谷宿便、气冲病灶、减体重、复食等一些列反应 [打印本页]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8-21 06:31
标题: 详述首次10天辟谷宿便、气冲病灶、减体重、复食等一些列反应
其实辟谷日记我每天都有写,但没在论坛里发帖更新,因为我一直有用手机记事本记录生活灵感的习惯,既方便又快捷!但我觉得既然结缘于龙腾就应该在龙腾留下我的足印。现在时间还早,才04:00,那我就,把我手机里的日志内容加以详细的修改并发到论坛里,以便于让各位同修参考借鉴吧。
我的一些个人大概资料:
合肥人,男,27(2015年)岁,身高172cm,体重118斤(未辟谷时)。之所以进行道家辟谷是因为我在15(2003年)岁16(2004年)岁时候分别闹过一次胃出血,且第二次比第一次严重,若要问原因我个人觉得是生闷气导致的,爸爸妈妈的关系一直不好,他们的脾气也不好。自打4年前(2011年)了解了王凤仪思想之后我觉得我的性格是父母遗传的较多,所以性格成分里就有点不服人的因素,争强好胜。最终导致了我漫长的胃病史--由急性胃出血到慢性胃炎的迁延反复,一共十二载。但在上高中时候(高二2006年)我进入了体校队进行体育训练,并由此考上了个二流学院,学校在重庆,在此之前我的身体和胃口都还很不错,因为每天的运动量都很大,消化系统也很正常,但是自从到了重庆之后,我的脸上就不断地冒痘痘,那边吃辣的很厉害,所以没办法,对于我这样的水土不服的人来说就要遭受很多不必要的罪,持续了一年左右,身体扛不住了,我慢慢开始吃上了调理肠胃的中西药。大二(寒假回家时候在安徽省中医院开了十几副中药,吃了两副就把我吃趴下了,自那以后我就自己研究中医,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不彻底。然后又学习了《真气运行法》、道家的很多练功小方法,效果虽有但微乎其微,必须时刻加以注意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这样的生活方式太累了,简直是得不偿失,饮食稍不注意就会出问题,尤其是我的大便不成形,就是辟谷前些日子还是时好时坏的。近两年还经常遗精,今年4月份左右我患上了急性前列腺炎,尿白浊、尿痛、尿不尽、尿分叉、性欲过旺等一些列男科综合症,吃了几幅中西药之后得到缓解,但没有根治,日常需要保护才行,但我不甘心。整天在医海里寻根刨底,苦于我是门外汉,找不大其精髓所在,就各种法子都试个遍,效果是有的,但不明显,也得不到巩固。
脾胃一旦受损,各个脏腑都会受到牵连,痛苦不堪,像我这个年纪这个身高体重应该在130斤左右,但是始终突破不了120斤,这在客观上也说明了我的健康存在着问题。大学四年时间里,后三年我是看着南怀瑾老师的书度过的,通过南老师的讲述,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非上了大学就什么都懂了,很感慨我们这一代新人对于学问、学识的匮乏!南老师的书里经常提到很多道家的小方法,我是由这句话进入了自然辟谷状态的——少吃多餐。在辟谷前的一段日子里,我在中伏天里做了十几天的艾灸,每天艾灸关元穴一个小时,丹田气机比较充满。饭量也随之减少,每餐半碗饭这样子,以吃下去没有饱胀感为度,慢慢就不想吃了,在这不想吃的时间里,我上网搜索正确的辟谷方法,其实龙腾我在前几年就知道了,当时因为学习所以没时间加以关注,好在现在机缘成熟,我就趁机辟谷了。因为自己学佛、学医、学道也有几年了,对自己身体也还算比较的了解,所以心里还是有底。

好,闲话少说,我就直接上我的辟谷日记吧:
2015年8月10号晚上家庭聚会,吃得稍微有点饱,到第二天也不饿,就直接下决心不吃饭辟谷。体重如常:118斤+-1斤浮动。
辟谷第一天:
2015年8月11号:凌晨4点起来送妈妈上班。早上大便没怎么太干净,没食欲,一天下来感觉很好,没什么不良反应,喝了点蜂蜜水,吃了点黑豆、红枣、红花生米,饿了就吃点,有时候是不饿但怕饿出什么问题才吃点的(其实现在想来是没这个必要的)。晚上睡得比较早大概10点。今天比较随意,因为心理压力很小,经常性地一顿两顿不吃饭。平安度过第一天,哈哈。

辟谷第二天:
12号:5点起来送妈妈上班。早上没大便,早起喝了点蜂蜜生姜汤,姜丝切成片,7、8片这样子加水烧开,冷却至温水加蜂蜜水,慢慢下口小口喝下去,这是学的道书里面的姜汤蜂蜜饮,我只在早上喝这玩意儿,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嘛,况且男人不可百日无姜,女人不可百日无糖(是糖还是枣我就不晓得了)嘛。整个早上吃了几个红枣(新疆若羌枣,小小的,不知道买的是不是正宗的,反正是个枣就是了,管他呢......)和几粒红花生米(这个是正宗的哈哈),还有黑豆(别名马料豆,并非市面上又黑又亮的那种小圆黑豆。这个豆子我用醋泡了两个月,吃着又脆又香)。期间正常走路,说话,干活,力气稍减点......到晚上时候双腿发酸,晚上吃了杏仁、松果、葡萄各十几粒吧(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确实不应该吃这么多,不吃也没关系的)。中午饥饿感较强,看书学习并练习服气法,有所缓解。早早睡觉,大爱健身法也没怎么做......

辟谷第三天:
13号:5点起来送妈妈上班。回来睡到8点,感觉这几天容易犯困、嗜睡。早上有大便,成型,不是很多,但是很臭(因为平时有经常按摩合谷穴的习惯,还有足三里啦等,这个根据自身需要吧)。早上吃了点葡萄10粒、青枣3粒、红花生米10粒左右,下午饥饿感强,吃了个小香蕉、青枣、黑豆若干。一天下来还算可以,晚上洗澡时候用舌尖点了一点尿液,发现它是......是......苦的!!!以前也尝过,是咸咸的味道哈哈。洗完澡称体重:110斤,哎,果然是经不起不吃饭的破烂身体,才三天就刮走我8斤肉。

辟谷第四天:
14号:5点起来送妈妈,回来喝了杯蜂蜜水,没大便。侧卧入眠,8点醒时憋尿阳举,虽是阳举但淫欲大减。自11号以来,每仰卧练习呼吸时,左肾区跳动感强(我想这正是身体在自我调节的表现)。下午只吃了个小香蕉。晚饭不吃也不饿,早早洗澡睡觉吧,晚安。。。。。。

辟谷第五天:
15号:早起4点送妈妈,回来练习安那般那,喝点蜂蜜水。一天只吃了3、4个红枣,4杯蜂蜜水,水稍微多喝了点。用各种方法(按摩天枢穴,意念导引,腹式呼吸,推食指的二三间等)排了一次大便,量不多。这几天每次服气完毕伊始时手脚皮肤和全身都会发出一种凉凉的粘粘的汗。上嘴皮左边溃疡了。舌苔偶尔表现出轻微的白腻。今天双腿比较没力气(课程上说是一阵一阵的,跟很多因素有关,但是不用理,顺其自然,也许是今天阴天的关系,一到阴雨天全身能量就会萎靡)。QT课上我记住了这句话:生理上的消化不良就是思想上的消化不良--张渭濂。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听课,后悔没早些听课啊!!!跟我所学所知相去无几。



16号:早上4点醒,妈妈没上班。醒了之后嘴干,口好臭,喝了杯温开水,辟谷服气六字诀、大爱健身法之后全身难受的状况稍微好点,肠胃饿的不行就吃了个长长的那种青枣一枚(意志力有点动摇的话会让人有种恐惧感),口含枣核一天。老实说要注意有一定量的运动,所以就骑车去生态公园散步半小时,微微出汗口很干。到店里连续喝了两杯很稀的蜂蜜水(淡淡的就行),感觉好了很多,口干现象明显缓解。中午气温升高情况大有好转,12点撒尿了,喝水稍微有点多的缘故吧。下午1点到2点半在躺椅上练习安那般那呼吸法门,3次达到融通通的境界,全身四肢百骸犹如被气充满的舒服,放了两个长屁,但没饿感,我想还是跟用了“摄腹缩息”而不是“鼓腹闭息”有关(这两个服气法在道书里都有提及,我不确定哪个适合我,所以就两个都试试,可以的话我附上文字截图供大家参考)!!现在打字手举着有点酸(玩手机呢),没力气,今天腿倒是不酸手臂酸了,估计跟阴雨天有关。口也有点干了。体重108斤。


辟谷第七天:
17号:早4点40送妈妈上班,5点腹部疼,平躺着也疼,哎呦那个疼啊......那就拉出来吧,开头硬一点,后面烂泥巴一样的,黏黏的,颜色不是很深(大概因为平时不乱吃杂七杂八的缘故,所以宿便就没那么厉害的程度,不过也总归是宿便啦,憋了7天才拉出来的肯定是宿便咯哈哈),量中等,约一大碗(这样的形容不知道够不够形象,希望各位包涵下,明白就行了),恶臭不堪!!!感觉很舒服,像是肠胃、体内的湿气都拉出来一样。早上折腾了半天,利安人寿的那客户的什么破事唉,不过精神还好,多说了些话。恩,平安度过第七天,收货很意外啊哈哈,语云:七日一来复,果不虚假!晚上称体重106斤。

辟谷第八天:
18号:早4点送妈妈。3点遗精(有性梦,很迅速),在咨询过胡老师之后经他开导大感舒畅。他跟我说的两句话是:精神上还没转变过来,身体上已经慢慢转变了。我现在就多练习大爱健身法。早9点骑车路上,回头时脖子翳风穴疼,现在仅仅俩小时已经肿胀起来。12点时候稍微稳定了点,没那么继续肿胀了。能自由活动下巴。下午怕冷,晚上怕热,冰火两重天。按照西医的观点就是:淋巴腺体发炎了!但我更偏向于认为这是机体的一种自我调节!8点多睡的,睡之前妈妈给我推了天河水去热、按摩合谷穴止疼(主要是头昏脑胀,四肢酸软无力),生不如死!我心里就想你就尽管放马来吧,弄死我算了,就这条命你拿去好了......。晚上22点30半睡半醒醒来,上身退烧,口干,喝蜂蜜水好多了,头脑比较清醒,肿胀部位不见消肿,但也不难受,腰部微微发酸,双腿发烫,但是这种烫就很舒服向太阳光的温暖,不是上半夜的那种烧人的烫。

辟谷第九天:
19号:早1点半退烧,双腿仍然在发烧,想起南老师说的话:让它烧,烧完了病痛就好了。不过全身还是乏力,出去散步半小时,回到家凌晨2点,睡觉也没怎么睡好。4点半送妈妈上班。回来睡到8点,全身舒服的很。手脚不酸了。胸闷有所缓解。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吧!心跳也趋于稳定。肚子有点饥饿感,那就服气吧。骑车去生态公园散步一小时,状态良好,稍感乏力。一天下来感觉良好。下午艾灸关元穴,稍感饥饿。吃了一个青枣、三个松子,一个杏仁 。平安度过危难吉艰险的一天。早早睡觉,晚安。体重105斤。

辟谷第十天:
20号:早4点半送妈妈,昨晚睡得早,1点不到就醒了,嘴干,内心总有点担心能不能继续下去,到了下午我终于揭开了这个疑问“其实回想今年夏天以来的身体状况确实有很大的转变,尤其是双手臂的静脉都是鼓鼓的,不再怕寒怕冷了,这说明我的血气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了,联想到胡俊华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你的身体已经转变过来,但是精神层面还没有转变过来。对啊,不能老是被过去“身体不好”这四个字所困了,把这个结打开就能达到身心相依了,对自己要有这样的认可才能继续修行下去。目前辟谷第十天血气方刚,如果我现在胃壁已经摩擦出血了,我的手臂静脉就不会如此充盈。
今天实在好饿,饿了一天了,所以晚上6点就吃了10粒松子,3个杏仁,4个桂圆,1个葡萄。哈哈,刚才称体重104斤!听了QT课,胡老师建议我复食,其实还是很不甘愿复食,嘿嘿。。。。。。

8月21号凌晨3点醒了睡不着,实在是饿的不行了我,那就吃吧,
在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辟谷后,于8月20号晚上胃口变得特别好,听了胡俊华老师的QT课之后我决定按照老师给我的建议,在21号的凌晨3点半开始复食。吃了一包婴儿吃的米粉(开水泡一下就行了),7、8粒松果,3粒杏仁,几片山楂片,几十粒炒米香,两个桂圆,一个蜜枣。恩,饱饱的哈哈,吃下去有半个小时了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后面几天的情况我会继续更新下去。先写到这吧,感谢各位捧场,感谢老师们的细心开导和照顾!!!!!!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8-21 06:53
辟谷第五天时候拍的照片
作者: 王志佳    时间: 2015-8-21 09:24
有一个疑问啊,你的生活作息都是凌晨一点,凌晨四点……那什么时候睡觉呢?
作者: 卢韵舟    时间: 2015-8-21 10:22
妈呀,这么瘦,我164都110了……。不过也是脾胃不好{:7_138:}
作者: 卢韵舟    时间: 2015-8-21 10:23
王志佳 发表于 2015-8-21 09:24
有一个疑问啊,你的生活作息都是凌晨一点,凌晨四点……那什么时候睡觉呢?

估计他是睡不着。我这几天过午不食,晚上也是很难睡着,在床上做一堆的练习后才能慢慢入眼,早上也醒得很早。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8-21 11:07
卢韵舟 发表于 2015-8-21 10:22
妈呀,这么瘦,我164都110了……。不过也是脾胃不好

我呢就是长不胖的体质!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8-21 11:11
卢韵舟 发表于 2015-8-21 10:23
估计他是睡不着。我这几天过午不食,晚上也是很难睡着,在床上做一堆的练习后才能慢慢入眼,早上也醒得很 ...

对,但也不完全是。为了避免遗精,我向来有把闹钟定在凌晨三点半的习惯。久而久之,只要一睡得早就会在这个点醒一次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8-21 15:51
2015年8月21日,晴
复食第一天,早三点醒了,饿的不行就喝了碗婴儿喝的那种米粉,吃了若干杏仁、松子、山楂片。5点喝了半碗米汤,8点半喝了碗稍微稠点的稀饭(加了点猪油、盐、酱油、醋和一起),9点半蘸醋、酱油、麻油、盐调的调料吃了8个小笼包(有肉),吃得很慢,那个滋味真的是美!从来没那么美美地吃过饭!那简直是人间美味,不敢贪嘴啦,吃完休息一会,跟谷友们聊会天干活,从1点半忙到3点半,纯体力活,稍感疲惫,可能是肠胃稍微有点紧,饿细了的缘故(但是没打饱嗝),气血正在向肠胃集中,然后坐下来休息,肠胃蠕动很快,可能是食物正在首次进入小肠消化阶段,从时间上判断也差不多,小肠经在工作。有意思的是现在能明显感觉到食物在肠胃里处于那个位置了,分明可见一般!今晚准备只喝点米汤,给肠胃一个缓冲时间,同时也给大肠能有足够的空间去蠕动帮助排便。距离上次排便已经有4天了,刚才放了几个屁,不热,也不凉(屁也分寒热,寒屁说明体内有凉气,肚子受凉了,热屁说明消化不良,食物在腐化时产生了热量)舒服。
作者: 胡俊华(南昌)    时间: 2015-8-21 16:18
总体来说非常不错,毕竟自己在家里辟谷。提几个建议。一、既然跟着我们龙腾辟谷论坛学,那就好好按论坛的程序来,认真做十二项准备作业。辟谷有很多种方式,我们现在教大家的是信息辟谷,能把一样学会就很不错了。艺多不如艺精。听话照做很关键。二、要去掉一些老的观念,接受一些新的观念,不能用老的观念来解释辟谷。比如,胃壁摩擦出血。辟谷期间胃肯定基本停止工作,怎么还会摩擦。还有什么避免遗精,为什么要避免,遗精很好呀,精满才能自溢呀,顺其自然嘛,有很好,没有也很好。不要一听别人说遗精有害健康,就自己把自己吓个半死,你的病大部分都吓出来的。三、有心练功,无心成功。像什么憋尿阳举之类的都不要做了。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有很好,没有也接受。认真做十二项准备作业,自然能辟谷。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8-22 12:51
胡俊华(南昌) 发表于 2015-8-21 16:18
总体来说非常不错,毕竟自己在家里辟谷。提几个建议。一、既然跟着我们龙腾辟谷论坛学,那就好好按论坛的程 ...

{:7_141:}恩恩,胡老师所言极是!无心当有心,有心当无心。毕竟第一次嘛,这次辟谷真得谢谢您嘞!!!日后我会继续学习的,期望能去一趟终南山!
作者: 智者本愚    时间: 2015-8-23 21:08
道法自然,功到自然成。
作者: 妙有    时间: 2015-8-24 05:28
谢谢您的分享。【学习龙腾辟谷,是身心双修。要相信自己身体有无穷的调节修复能力,用真心大爱和她真正融为一体,放下身心一切负担顾虑,用心辟谷,心无所求,奇迹自然在你身上出现,自然恢复你身心健康快乐。
      自然随其心愿:祛病健身、身材匀称、精力旺盛、记力大增、思维敏捷、灵性提升、觉悟人生。我们一起学习分享好吗。
      南无阿弥陀佛!】

作者: ☆木玲子    时间: 2015-8-25 18:26
皖-礼服 发表于 2015-8-21 15:51
2015年8月21日,晴
复食第一天,早三点醒了,饿的不行就喝了碗婴儿喝的那种米粉,吃了若干杏仁、松子、山楂 ...


复杂化了! {:7_144:}道法自然,功到自然成。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8-25 19:59
☆木玲子 发表于 2015-8-25 18:26
复杂化了! 道法自然,功到自然成。

毕竟第一次尝试,所以比肩谨慎。期待第二次,不懂的还有很多,狮兄不吝赐教啊!
作者: ☆木玲子    时间: 2015-8-26 20:26
不要纠结,顺其自然就好!
作者: 胡俊华    时间: 2015-8-31 12:17
对的,有心当无心,无心当有心,阴阳调和。你很有悟性的,加油!
作者: 冀~不惑    时间: 2015-9-1 08:26
一口气读完了楼主的辟谷分享,内容很是详细,楼主小小年纪就有幸进入了龙腾辟谷的平台,又是如此的好学,想必将来必然会有一番大的作为,加油!希望看到更多分享。
作者: 洛娜    时间: 2015-9-1 11:27
楼主的分享非常棒!又学习了很多,知道了复食的感觉。
作者: 豫-华    时间: 2015-9-2 17:45
感谢晚礼服的精彩分享,行文轻松幽默,思路条理清晰,好多的同感,如喜欢中医、阅读南师著作,好好向你学习!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3 11:40
以下是我的复食日记,特意在复食十多天之后才发放上来的,供大家参考哈:

2015年8月21日,晴
复食第一天,早三点醒了,饿的不行就喝了碗婴儿喝的那种米粉,吃了若干杏仁、松子、山楂片。5点喝了半碗米汤,8点半喝了碗稍微稠点的稀饭(加了点猪油、盐、酱油、醋和一起),9点半蘸醋、酱油、麻油、盐调的调料吃了8个小笼包(有肉),吃得很慢,那个滋味真的是美!从来没那么美美地吃过饭!那简直是人间美味,不敢贪嘴啦,吃完休息一会,跟谷友们聊会天干活,从1点半忙到3点半,纯体力活,稍感疲惫,可能是肠胃稍微有点紧,饿细了的缘故(但是没打饱嗝),气血正在向肠胃集中,然后坐下来休息,肠胃蠕动很快,可能是食物正在首次进入小肠消化阶段,从时间上判断也差不多,小肠经在工作。有意思的是现在能明显感觉到食物在肠胃里处于那个位置了,分明可见一般!今晚准备只喝点米汤,给肠胃一个缓冲时间,同时也给大肠能有足够的空间去蠕动帮助排便。距离上次排便已经有4天了,刚才放了几个屁,不热,也不凉(屁也分寒热,寒屁说明体内有凉气,肚子受凉了,热屁说明消化不良,食物在腐化时产生了热量)舒服。

复食第二天:
胃口特好,主要吃稀饭拌油盐酱醋。今天吃了不少葡萄,晚上称体重108斤多点。


复食第3、4、5天:
特能吃,胃口特好,每顿喝稀饭,咸鸭蛋,吃菜,面包,鸡汤肉,黄豆酱,马铃薯,饭后猛吃零食,葡萄,海苔,花生糖,米卷。第五天有运动的冲动,早上下午各半小时,舒服极了!0健步如飞,找回了20岁的感觉。现在正筹备下一次辟谷。加油!今天到晚体重57kg
今天早上大便不是很多,按时排便了,到9点左右又开始排便,量很多,舒服啊。看来还是不能鲁吃胡吃海喝的感觉真好,事后就砸蛋了。。。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3 17:01
妙有 发表于 2015-8-24 05:28
谢谢您的分享。【学习龙腾辟谷,是身心双修。要相信自己身体有无穷的调节修复能力,用真心大爱和她真正融为 ...

感谢妙有老师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下去。{:10_266:}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3 17:02
☆木玲子 发表于 2015-8-26 20:26
不要纠结,顺其自然就好!

{:10_282:}嗯嗯  谢谢玲子老师嘞!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3 17:03
冀~不惑 发表于 2015-9-1 08:26
一口气读完了楼主的辟谷分享,内容很是详细,楼主小小年纪就有幸进入了龙腾辟谷的平台,又是如此的好学,想 ...

谢谢不惑老师的肯定,我会再接再厉的呢!{:10_290:}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3 17:04
洛娜 发表于 2015-9-1 11:27
楼主的分享非常棒!又学习了很多,知道了复食的感觉。

哈哈,多谢多谢,我会再接再厉的{:10_290:}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3 17:05
豫-华 发表于 2015-9-2 17:45
感谢晚礼服的精彩分享,行文轻松幽默,思路条理清晰,好多的同感,如喜欢中医、阅读南师著作,好好向你学习 ...

谢谢华哥的赞赏,共勉!{:10_282:}
作者: 容丽妍    时间: 2015-9-3 21:31
小伙子好有悟性啊,辟谷日记写的很棒!相信你一定会脱胎换骨的!祝福你!
作者: 失落的水晶心    时间: 2015-9-4 17:29
我也是合肥的,你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天天送妈妈上班{:10_266:}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5 13:51
您也合肥的啊😊?哈,谢谢,谢谢
作者: 豫-张红    时间: 2015-9-6 01:26
拜读过了,详细,流畅。值得学习!
作者: 净植    时间: 2015-9-6 13:40
辟谷课程到哪里听啊?
作者: 文玉霜    时间: 2015-9-6 21:37
用哪句话来表达,我穷词了,只想说,真过瘾
作者: 静心静    时间: 2015-9-6 21:46
感谢分享,受益匪浅。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7 09:51
智者本愚 发表于 2015-8-23 21:08
道法自然,功到自然成。

{:7_147:}{:7_141:}谢谢老师的关心!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7 09:53
失落的水晶心 发表于 2015-9-4 17:29
我也是合肥的,你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天天送妈妈上班

您也合肥的啊😊?哈,谢谢,谢谢。我在三里街这边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7 09:54
豫-张红 发表于 2015-9-6 01:26
拜读过了,详细,流畅。值得学习!

嗯嗯,谢谢您的肯定!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7 09:55
净植 发表于 2015-9-6 13:40
辟谷课程到哪里听啊?

下载QT语音,进入房间就行了。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7 09:56
文玉霜 发表于 2015-9-6 21:37
用哪句话来表达,我穷词了,只想说,真过瘾

{:10_266:}谢谢哈,谢谢你们看我的日记,给我鼓励,给我勇气,给我信心!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9-7 09:56
静心静 发表于 2015-9-6 21:46
感谢分享,受益匪浅。

谢谢哈,谢谢你们看我的日记,给我鼓励,给我勇气,给我信心!
作者: 豫-张红    时间: 2015-9-9 10:53
皖-礼服 发表于 2015-9-7 09:54
嗯嗯,谢谢您的肯定!

不客气,以后好要继续向你学习!
作者: 失落的水晶心    时间: 2015-9-10 16:09
皖-礼服 发表于 2015-9-7 09:53
您也合肥的啊😊?哈,谢谢,谢谢。我在三里街这边

哈哈,我也在三里街这边

作者: 瘪气球    时间: 2015-9-15 16:52
又开始辟谷了,期待。。。。。。
作者: 刘静雨    时间: 2015-9-16 12:33
有大福报  因为你努力了    自己求索了很多年    南无阿弥陀佛  你是个很棒的孩子 感谢分享  那天我在群里和你交流  感觉非常受益  了知起处  便知灭处   我感觉我参透了    ,上周六我去寺庙做义工  随缘皈依了  在我修行的路上   您曾照亮了我的路程   感恩  共同学习  一起进步  
作者: 刘静雨    时间: 2015-9-16 12:36
容丽妍 发表于 2015-9-3 21:31
小伙子好有悟性啊,辟谷日记写的很棒!相信你一定会脱胎换骨的!祝福你!

容老师  我前几天练功  我就想到了脱胎换骨这个词  我感觉很有信心    我练功捧起灌顶的时候   感觉气感很强   仿佛感受到我20多年前高考时候  老师找人给我发功的感觉    说明我自己练功精进了   功力长了   我也冒出了想学个辟谷导师的年头     感谢容老师   南无阿弥陀佛
作者: 容丽妍    时间: 2015-9-16 14:56
刘静雨 发表于 2015-9-16 12:36
容老师  我前几天练功  我就想到了脱胎换骨这个词  我感觉很有信心    我练功捧起灌顶的时候   感觉气感 ...

太好了!你有辟谷导师的潜质,不学可惜了!学会了去利益更多的人,这是咱们龙的传人的责任啊!
作者: 刘静雨    时间: 2015-9-16 16:42
容丽妍 发表于 2015-9-16 14:56
太好了!你有辟谷导师的潜质,不学可惜了!学会了去利益更多的人,这是咱们龙的传人的责任啊!

因为我在北京皈依了  以后可能会到寺院做义工   参加学佛小组    这样有辟谷证   能帮助更多人。我是这样想了一下   问了问胡俊华老师   念叨了一声     看看情况吧   就是太忙    去不了面授   不好和老师说这个想法    还没学会爬  就学走  这是贪欲吗  阿弥陀佛  
作者: 追求完美人生    时间: 2015-9-17 16:30
看了些辟谷日记,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学习了
作者: 叶赫那拉叶琳    时间: 2015-9-20 21:20
看完了 认真看的,分享的这么细致 辛苦辛苦了 我也想辟谷了
作者: 泥土    时间: 2015-9-25 19:56
小伙子真棒,我今天辟谷第五天,再温习一下复食的经验,看看复食时身体会出现什么现象。到时我能把握好时机。谢谢年轻大学生的分享。我知道了你的复食时的身体反映。
道法自然,记住了老师的评语:简单就好,顺其自然。
作者: 无心插柳    时间: 2015-9-25 20:33
看帖要顶,辟谷需要毅力,给楼主加油。
作者: 齐凯瑟琳    时间: 2015-10-15 15:33
很棒,我今天辟谷第十一天,正准备服食,参考下你的经验
作者: 幸好有烦恼    时间: 2015-10-24 18:09
学习了,谢谢楼主。😊😊😊
作者: 滇-登高峰    时间: 2015-11-1 16:01
不愧当代大学习,写出辟谷日记,有礼有条,辟谷日记为入围细致,是我学习的典范。
作者: 馥妤百荷    时间: 2015-11-3 08:32
有心练功,无心成功!
作者: 梧桐树儿    时间: 2015-11-3 18:45
拜读了,很详细,学习榜样。
作者: 誓要奇迹    时间: 2015-11-4 11:28
谢谢楼主分享!你的辟谷经历!是丰富我人生的知识!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11-5 15:38
第三次辟谷经验谈


又开始辟谷啦,这次是第三次。十一月一号开始的,本打算等到冬至,心想要是想辟谷就辟吧,不执著于日期,第二次辟谷时还特意挑选了时间,可是就实际情况来看并不是很理想,可能跟自己的经验短缺有关系。不过,这次我将跟大家分享更深层次的感想和经验,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闲话短说,切入正题:

10月31号晚上:
晚饭直接没吃了,给自己加了“我要辟谷”的意念之后,立马有气往上顶、打嗝、打哈欠眼睛发酸再流点眼泪,嘿嘿,不错的开始,喝了点水,练习太极云手几分钟之后躺床上听呼吸慢慢入睡......


11月1号:
喝点蜂蜜水,大便一次,量不是很多,因为前两次辟谷复食时候吃了很多甜食、零食,所以脾胃功能再次急剧下降,这也是我决心进行第三次辟谷的直接原因,自从吃了很多零食之后,天气稍微转凉的时候吃点饭过后手脚都是凉的,跟第一次老老实实复食吃饭的感觉完全两样,所以这次辟谷后也决定好好吃饭不吃零食了。第二次辟谷效果老实说不是很好,所以心气有点浮躁,想借吃零食来补充辟谷期间流失的后天饮食的能量,真心是伤不起,适得其反。后文会详述到相关反应。这一天静静的过去了,上网、看电影、干活(搬货),渴了喝蜂蜜水,或者直接吃点蜂蜜,没压力度过。


11月2号:
没大便,安全度过。


11月3号:
嘿,每次都是第三天反应稍微大点,双腿发软、发酸,没力气,不过相比较第一次辟谷要好很多,没那么季度难受了,不知不觉就过去啦,不痛苦的。睡一觉就好了。回老家,去田地里散散步,晒晒太阳,练习练习云手,呼吸吐纳,安全度过。


11月4号:
早上有大便,不是很急,但是觉得直肠那里稍微有点堵得慌,所以就蹲厕所蹲了十几分钟挤了点下来。这里说一下关于排宿便的感想,第一次辟谷时候也是在这个时候努力去厕所排便,但是排完便之后觉得有气都泻掉了的感觉,反而会觉得中气不足,这一次的感觉也一样,但没上次明显,所以我觉得如果没有便意也不要强求,有便意就该好好排,不要在时间上去纠结,该排自然会排,不干扰它就对了。


下午去公园散步,练习六字诀之前的时候会放两个屁,对于屁这个问题也有很多感想,肠道内会时刻制造浊气,就算服气之后肠道内感觉饱满,到一定时候也会有想放屁的感觉,我的观点是:想放就放,放完再服气,推陈出新,这也有助于提高身体对外界能量摄取的能力。至于屁的种类也有好几种,臭臭的,没响声的那种是食物腐化过程中产生的也就是所谓的消化不良。响响的,确不臭的那种是肝胆的浊气,跟平时生气的多少有关,爱生气,身体排浊气的功能又很正常的人就会经常放这种屁,反之那些爱生闷气,又没能力把浊气及时排除出来的人最容易得病受害,长期以往脸色很难看,整个人会感觉阴沉沉、闷闷的。辟谷的直接作用就是排浊气放屁,所以若有脾胃不好的,身体首先会把肝胆的浊气先排出来,这跟中医的理论是一致的,中医认为脾胃病的根本在肝胆,我的胃病就时以为生闷气导致的,现在终于明白其中道理,希望各位也能借此对照下自身,若能有所思、有所得也不枉费我写这么多的废话了。


好,继续说服气的问题,第一次辟谷时候还是很听话地照书上说的练习六字诀,第二次就没这么乖了,所以第二次效果不好,而且是很不好,有饥饿感也不去积极服气,这次则不一样,边散步边做六字诀之前,上文说过在此之前会先放两个屁,这是服气的最佳时间(时间上的问题下文叙述),先用六字诀把体内浊气清一清,顺序最好按嘘、呵、呼、丝、吹、嘿的五行顺序,重点是在做的时候要仔细感受和体察身体全身气血的运行,如果做了半天手脚都是凉的那就不对了,做的时候要心无旁骛一门心思放松身体,体察身体的一丝一毫变化,同时也不妨碍它的变化,那么如何把握就要靠时间、阅读、思考乃至于禅修来积累了。


边散步边六字诀,这样进行半个小时,哪怕天气已经转凉了也会很快得到暖的感觉,当然,快走散步的时候要注意避风,天冷时把手缩在袖子里尽量不要让风吹手。佛家的要求和标准是到达每一步功夫时都会出现暖、顶、忍、世第一法——四加行法,所以得暖是必须要有的。详细参考南师的解释: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909/15/654691_147055629.shtml
这样练习,慢慢整个身体的气就会充满,不必刻意追求,气自然就足了,但是前提是要能仔细感受身体的变化,懂得身体它才会回报于我们。当然,其他的服气法也可以,我个人觉得这个路线的可行性和效果都很殊胜,又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不像《云笈七签》里介绍的那些方法,基本上都处于静态去服气,我觉得在动态中服气的效果会好些,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样服气一次大概能保持3个小时左右,一有放屁的感觉就做好服气的准备,我今天就这样度过的,感觉非常不错,把原先那没底又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自此也就大概稳稳地掌握住了服气辟谷的方法啦,开心。


再说说服气时间的问题,子时十一点到凌晨一点、早晨十点左右这两个时间段效果最好,属于生气;早晨、下午5点到7点最适合叩齿,因为是肾经当令。下午7点之后属于死气,效果不佳。当然,赶在19点之前服气也很好。其实这些废话也是我自己感觉,其中的学问大得很,估计今后辟谷的主攻方向也就是在子午流注上了,说白了就是每个时间段身体的变化如何,体察的多了自然了然于心。第四天顺利度过。


11月5号:
哈,特意在实验了一天之后才决定发表这篇日志的,今天一有饥饿感、一想放屁的时候就用六字诀,我真的是屡试不爽,饥饿,不是问题。问题是能不能知晓里路,明白机理,把握规律。


准备辟谷7天,前五天的辟谷经验就先写到这,明后天再继续更新哈









作者: 春分细雨    时间: 2015-11-5 16:30
一口气读了下来,我都不知说啥好了,年少志高,有前途。我先收藏了,再细细地读,感恩分享。向你学习。
作者: 馥妤百荷    时间: 2015-11-5 18:53
感谢楼主分享,学习了。有心练功无心成功!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11-7 12:13
复食感想篇



哈哈,昨天中午开始复食的,感觉良好,吃了碗山药薏米芡实粥,晚上同样一碗再加一碗面条一个煎鸡蛋,今天早上吃了一碗山药薏米芡实粥一个白面馒头,另外还吃了点醋泡黑豆(我用的是马料豆,并非市场上那种圆圆亮亮的那种小圆黑豆),加点酱油和芝麻油拌一拌,那个香啊,别提了就......

中午回家路上就在思考,为什么人会有痛苦?突然间脑子里就冒出来:执着习气。习气,大概可以说成是习惯,也可以分出好坏优劣来,有好习惯就会有坏的、不良的习惯和习气,这里指的大多是思想上的。学佛修道,就是要从不良习气中解脱出来,转到好的习气里去——真、善、美。


人之所以有痛苦,也是因为不良习气在作怪,人都不敢向前看是因为不良习气牵着,有它们障碍就快乐不起来,快乐是化解它们的利器,当然还有慈悲喜舍等利器。把这个不良习气斩断,地狱里吗变天堂,所有的古圣先贤的教化自然都显现出来了,亦可以自诚而明。关键就是自己有没有这个勇气去把它斩断了。


那你要问我斩断有没有好处呢?或者有人说:你在扯淡!我说,好处多了去了,最大的好处就是你能活得像个人。其次,我没有扯淡,说我扯淡的都没跟我在一个思想频道上,你的内心是阴沉沉的,又怎能看见真阳光呢?


这次辟谷复食的第二天就让我找到痛苦的影子,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心得能体会出来,感谢龙腾辟谷,以后我要多向前看,把自己所有的分享的心得体会奉献上来跟大伙分享。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11-7 12:32
另外想说一说关于身体方面的,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设么样的内脏,依照前文说的去做肯定能有一个好皮囊的,多活几年没问题。日子过好了不愁没钱赚,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无需多求福自来。
作者: 馥妤百荷    时间: 2015-11-7 16:05
一起加油!!霍霍~~好期待去训练营呀~~
作者: 康婷小鸭    时间: 2015-11-9 20:39

感谢晚礼服的精彩分享,行文轻松幽默,思路条理清晰,好多的同感,如喜欢中医、阅读南师著作,好好向你学习!
作者: 宝宝晓庆    时间: 2015-11-22 09:41
分享的很详细,一口气读完,很棒,今年我辟谷两次,必过我复食没有你这么仔细,感觉也很不错,吃了宴席也没有感觉不舒服,现在准备第三次辟谷,所以再次来好好学习学习。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11-22 13:47
宝宝晓庆 发表于 2015-11-22 09:41
分享的很详细,一口气读完,很棒,今年我辟谷两次,必过我复食没有你这么仔细,感觉也很不错,吃了宴席也没 ...

谢谢鼓励和认可。现在状态很好,加油哦,支持你。。。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11-22 13:50
皖-礼服 发表于 2015-8-21 06:53
辟谷第五天时候拍的照片

继续下拉,还有我第三次辟谷的日记,希望能帮到各位有缘人。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5-11-22 13:51
皖-礼服 发表于 2015-11-22 13:50
继续下拉,还有我第三次辟谷的日记,希望能帮到各位有缘人。

继续下拉,还有我第三次辟谷的日记,希望能帮到各位有缘人。


作者: 潇林林    时间: 2015-11-23 10:47
年纪这样小,但觉悟如此高,真真好生佩服!{:7_141:}
作者: 春分细雨    时间: 2015-11-23 13:38
感恩你的分享,学习了。
作者: 婉约    时间: 2015-11-24 08:51
有缘之人,我们一起加油,努力,争取把我们的身体调理的棒棒的!
作者: 何燕    时间: 2016-1-11 13:14
真不错,天天写辟谷日记!
真4个好孩子,天天送麻麻上班!感动呢!
作者: ˊ悟    时间: 2016-1-11 14:24
我也是瘦人,吃不胖的,和你情况类似,加油!
作者: 皖-礼服    时间: 2016-2-29 09:05
最近有想去拿辟谷导师证的欲望
作者: 津-伶子    时间: 2016-2-29 16:13
小伙子太棒了,支持你!我今天辟谷第十三天,感觉棒棒哒,一起加油哟!!
作者: 新-快乐一生    时间: 2016-2-29 19:51
阿弥陀佛,少年了得。学习了。
作者: 净意识    时间: 2016-4-3 17:03
年轻的辟谷神人,好厉害
作者: 柔情似水    时间: 2016-4-10 22:08
你的日记很详细,我认真的拜读了,受益匪浅,你能读南怀瑾老师的书,很不错,我要向你学习。以后多多指导。
作者: 飞舞的蝶    时间: 2016-6-11 14:52
好有悟性!前程似锦!

作者: 刘景雄    时间: 2016-6-11 17:27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7_144:}
作者: 传递,传递    时间: 2016-7-15 20:45
这么小的年龄就开始辟谷,非常有福气,并且知道很多佛教知识,向你学习。
作者: 温宏文    时间: 2016-7-15 21:09
其实心结如果解开了,辟谷效果更不一般!

作者: 津-真诚    时间: 2016-7-28 13:48
学到很多穴位知识,小伙子总结能力很强, 有勇气,加油。
作者: 辽一鐘中    时间: 2017-2-11 21:22
龙腾前辈  感谢分享  向你学习 为你喝彩  加油

作者: 豫往事如风    时间: 2017-2-15 07:23
感谢分享,非常棒!

作者: 蒋亚辉    时间: 2017-2-15 15:27
很棒的文章,感谢分享
作者: 阳光楚爱芳    时间: 2017-4-20 04:47


作者: 豫行知    时间: 2017-4-20 08:37
分享很好,受益了!
作者: 蜡笔小熊    时间: 2017-5-2 16:29
感谢分享!年轻有为

作者: 行善去恶    时间: 2017-5-3 05:25
楼主厉害了!向您学习!能不能单独聊聊啊?我也是年轻人,我是肠胃问题,想向您讨教点经验!感激不尽!

作者: 冀燕山童子    时间: 2017-5-3 06:59
真棒!
作者: 辽心悠扬    时间: 2017-5-3 08:30
楼主的日记写得非常好,受教了,谢谢!加油!
作者: 根据地    时间: 2017-5-3 08:38
感谢您!
作者: 禅安祥    时间: 2017-5-3 13:59
感恩分享,你很棒!
作者: 冀春天来了    时间: 2017-5-3 15:06
感恩分享,很详细,学习了
作者: 京-傻乎乎    时间: 2017-5-3 15:24
真孝顺每天送妈妈上班,很棒啊

作者: 伟平    时间: 2017-5-3 15:39
感谢分享!这么年轻就结缘龙腾,是个有大福报的人!
作者: 湘一大海    时间: 2017-5-3 20:50
加油谷友。

作者: 辽自然    时间: 2017-5-4 07:28
您很坚强!很有毅力!

作者: 白白白    时间: 2017-5-12 17:11
有心练功无心成功
作者: 爱人爱己    时间: 2017-5-18 09:01
学习了,无限感恩!

作者: 辽-一缕阳光    时间: 2017-5-18 09:48
感谢楼主的分享,向你学习




欢迎光临 ★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https://www.52bigu.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