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1|回复: 3

7月31日上海导师读书会《天才少年的十二把金钥匙》前言引子读书分享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读书会安排:
主持人: 桔子
章节内容梳理(5分钟): 小若水
        答题: (每人答题不超过5分钟)

参会人数: 10人
mmexport1659675917296.jpg
mmexport1659675911680.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重新塑造自己从坚信这一点开始,常常会非常奏效。”结合实际,讲讲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
分享人:茉莉香芹

这次到终南山参加了10几天的课程,触动到我的地方很多,收获也特别多。
首先就从我的病说起吧,我虽然停掉吃了20多年的药,但是20多年疾病留给我的后遗症还很多,比如我的眼睛是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我心里一直认为这么多年了 想要恢复到原来是不可能的。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在家过于放纵自己,没有好好做功课,感觉身体状况就非常不好,没有力气,眼睛有变坏的趋势就,,这个时候,我内心感觉到了恐惧,也理解了村长常常说的一句话: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要时时有一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产生了去终南山学习的想法,其实早就应该去学习,我这个人比较懒,加上疫情的影响,这次就下定了去终南山的决心。

去了终南山,上完挑战营的课程,我就有很多的触动,产生了要挑战一下眼睛疾病的想法。

村长在挑战营举了一些重病患者痊愈的例子,总结他们之所以能够康复的共性是:1.坚信我的病能好,2.行动力很强;3.不管什么病都是内心出了问题,就需要有全新的世界观;4.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的病和别人的病不一样;5.首先要改变认识。村长讲了他当时病能好,是受了封癫珍的影响。那我产生了我的眼睛也一定能好的想法。

想想我通过第一次辟谷就停掉吃了20多年的药,也是因为当时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是相信自己的病能好,果然就停药了,到现在5年多都没有吃药。在西医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逾明讲到:想要病好起来,首先要下定决心,拿定主意,干到底。
宁向西天一步死,不向东土半步生,这是唐僧取经时发的愿,我认识到发这样的愿很重要。
村长也讲到改变自己的认识,不是那么容易的,是痛苦的,也是值得的。所以我准备试试。

想要改变自己,首先要看到自己。通过绿蔓对自己以前疾病的分析,我看到了自己的固执,自以为是,追求完美,目标过高,等等。

我给自己制定了以后的方向和要做的功课: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找到生活的乐趣;学会灵活,多培养兴趣和爱好;学会冒险游戏心态。就去做,去实践。

写一些适合自己的朗读文,每天激励自己;加强运动,天行健;多看别人分享,多参加训练营。

怎么样放下对父母的怨恨,这次我找到了新的突破,首先就是相信自己是一个强者,多站在父母的角度看问题;通过幸福婚姻的体验课,我释放掉了许多对父母的怨恨,我发现了对父母有很多的爱,这也是对我来说很大的突破,我就感觉自己在转念了。
我觉得我应该去接纳发生的一切,发生的都是应该发生的,以前都是在抗拒,现在,我能有这样的念头,特别高兴。
接下来就是去践行,去体验,去做功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 成功始于努力,成功始于训练,”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分享人:张译方
1我从小是一个特别不自信的人。特别自卑。既不敢大声讲话,也不敢反驳和争辩,从小村里面的小朋友打我,我只敢逃跑,和同桌在一起的时候。我都是爬从桌肚下爬到自己座位的,是非常不自信。
但是因为一次我父亲夸我聪明,一激动我就努力学习,以至于到初中的时候,我的数学已经是比数学学习委员还好,是班级前五名。这件事情让我知道努力是有回报的。
2以至于在我工作的时候,我做美睫在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技术一直是第一,没有人能及!这都是重复修炼和努力的结果。
3在我小孩子的身上也是,换了国学学校去读书后,他在读古文经典,也都是重复读反复读,通过重复的训练和他自己的努力,他现在的。整个素质为人处事,真的非常的棒。这一点我要向他学习。
4”还有就是疫情被隔离在家的两个月中嗯。我通过学长指导,训练自己重复训输入,帮助自己的记忆,同样的知识,重复的经历它,然后我考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证书,因为时间不够还有20几道题都没有做完,竟然通过了考试,1月份拿证书。这是我通过努力和训练收获到的成功。
总结:成功不止是金钱,是健康,是自信,是梦想,是一辈子。我的目标是:这辈子是成功的。所以在我未来的人生当中,我会继续的努力和训练自己通往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从来不敢大声讲话,羞于口头表达。”你有过这样的困扰吗?谈谈对你生活的影响。
分享人:梦蝶

小的时候家里有地,种了甜菜,怕人乱摘,让我在地边看着  那天跟小伙伴在一起看地,结果来了一个女人在地里偷菜,我赶忙过去制止,跟她吵了一架,结果被妈妈批评教育一顿,全场都知道啦,说我泼妇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一说话就紧张,激动的时候说话就会卡喉咙,一直不知道为啥   后来因为学落地才知道是有点阴影

之后就开始接纳改变,好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西安大成耕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2012-2015 www.52bi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227768663<辟谷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陕ICP备20008113号-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