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02|回复: 9

这次做了三年准备功课的辟谷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8-9 22:0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辟谷第一天,这次辟谷也是计划之外的。
辟谷起因:
因为这几天口里特别没味,什么都不想吃,而且感觉最近食量也是越来越有小,心想是不是身体自己要辟谷了啊?距离我上一次辟谷已经有三年多时间。因为上一次辟谷准备功课不足造成的不好的体验,心里就想:下一次一定要把辟谷功课做得非常的充足,再开始辟谷,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三年多。就询问了辟谷导师和田悦后,她说可以尝试,那索性就顺道开始辟谷吧, 也不再追求完美的辟谷准备功课了。这样也算蛟龙出海一把吧。
辟谷功课:
辟谷功课不敢马虎,天行健早中晚三次,每次半个多小时。叩齿呑津,也是早中晚三次,因为口腔溃疡的原因,每次做的量就稍微少一点。
辟谷状态:
感觉肚子有点空空落落的。到了下午就感觉身体比较乏力。晚上很早就犯困了(正好我睡眠不好可以补觉)。
辟谷食谱:
总共吃了20多颗新鲜的荔枝。然后还喝了大概50毫升的矿泉水。
取快递顺道量了个体重:99斤(男性,年龄38,身高165,辟谷前没有量体重,但是早几天大概是101斤的样子。心里还是希望不要掉秤太多。)
1691589637094.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0 22: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辟谷第二天:
辟谷功课:
早中两次天行健,每次约30-40分钟;叩齿吞津早中晚三次,每次完成只有总量的一半左右(因为口腔比较干涩,舌头转动有点打结,也还有一点溃疡),六字服气法完成一组。
身体状态:
早晨口里严重没味道,连牙都不想刷(也没刷);
早晨出门前天行健前肚子有点饿,还是吃了1个半核桃仁,天行健时,又有点反胃,又乏力,感觉太难熬了;
不过在天行健回来路过早餐店,突然有点想喝粥,就买了一碗(我最终早中晚分三次把这碗八宝粥喝完了);
到了下午出去电影院看电影(和田悦说,辟谷期间要让自己充实起来。上午我还清理了一下积存的过期的东西,把之前手指骨折拍的一沓X光片,全部扔了),走路去地铁站的路上,除了浑身无力外,还感觉两个小腿里边很疼,像是走了很多路那种疼,坐在电影院座椅上疼痛也没停下来,还好电影比较好看,分散了我不少的注意力;
四个月前受伤骨折的两个手指尖,也有点隐隐的痛,下午还缩水了;
而前一天的头痛几乎没有了。
辟谷食谱:总共喝了一碗八宝粥,1个半核桃仁,约50毫升水。体重:98.7斤(嘿嘿,身体蛮给力,没掉多少)
注:前一天记录吃了20多颗荔枝,弄错了,实际是吃的新鲜桂圆(结果今天就不再想吃了,看来是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0 22: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帖回复,也要审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1 22:0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辟谷第三天
1辟谷功课:
天行健,晚上一次约30分钟(因为上班原因只做了一次)。叩齿吞津早中晚三次(打五折)。六字服气法一次。
2身体生活状态:
昨天腿疼竟然完全好了;
肚子也会有点饿,但是我的想法转变了:饿了我就吃,不饿接着辟谷。就这样,我早上等班车的时候买了碗白粥,虽然只喝了几小口,等到了单位饭堂刚好又有八宝粥和我刚刚就想吃的腌萝卜咸菜,立马就着它又喝了半碗粥,等到了中午也没吃什么就开心的直接去上班了,下午班中间差不多也喝了半碗粥,但是在三四点左右,突然感觉胃有一下点刺疼,心想待会儿可能要吃点东西了吧,混过了到下班(我上班就是坐在值班室,监测系统,也挺轻松的),到了下班刚好也是晚饭点,先吃了一小块西瓜,然后计划等下饿了再喝打的一碗粥,没想到,没过一会,突然又想吃饭了(这时才想起自己的胃口也好了),又纠结了几秒,接着就开吃了,心想吃到胃舒服了就可以了,最后大概吃了约正常饭量的三分之一,胃果然舒服了,
感觉自己已经不是在辟谷了,唉!管它呢!最后,就是现在,我写着日记感觉肚子饿了,又下去把之前留下的那碗八宝粥端上来,喝了大半了,感觉胃很舒服,好啦,那一切都听胃的啦,明天吃不吃饭,吃多吃少,全凭胃老大来差遣了
     吃完晚饭,我还是去称了下体重:98斤
1691762667078.jpg
169176268565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2 06:3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录一下有意思的事情。
夜里连续做了两个很长的梦:
第一个大概是险境逃生,最终在陡峭的悬崖峭壁上,无路可走,一个朋友要救我,让我跳下,他开着飞速的滑翔工具想接住我,结果 因为速度太快,我没抱住,掉了下去,但是掉下去后,自己没感觉疼,还发表了一番“感想”,谢谢朋友的营救,他已经尽力了,我很心里感觉到能理解,然后就醒了,上了个厕所……
回来看了下时间是1点半,然后继续睡,又做了第二个更长的梦(可很多细节又记不太起来了):
化身潜伏类的人物,手持录像机,记录某些行径,最后误入一个地下通道,在里边和伙伴一起暴露了,然后被“警方”围捕,我们四处逃散,我伪装潜逃,不知道怎么又变成在楼上,我通过一个通道逃到了外边的一个大树上,眼看着其他同伴被追,我却混进了“警方”队伍,最终被没换的鞋子暴露了……
最后有个大概逃出的结局,记忆已经模糊了最后也醒了,上厕所……一看时间已经快6点钟……
这一觉还睡的够长,平时夜里每隔两三小时都要起来上一次厕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3 00:5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饭辟谷第四天(也有人说这叫流氓辟谷
1先说吃的东西:
早上一小碗小米粥配几小根萝卜条
中午一份饭的三分之一
下午一小块哈密瓜
值晚班时,一根比较大的米蕉
宵夜(值完班,就到了晚上12点):晚餐时留的一份饭的约三分之一
2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昨天碰到饭时,真的十分想吃,就让自己开吃了,又因为吃了一点就饱了,所以觉得自己今天还可以尝试继续辟谷(不是勉强自己一定要吃或者不吃),所以今天吃的东西就又增多了一点
3功课
天行健中午一次约半小时
六字服气法两次
叩齿吞津三次,每次标准的一半
下午参加广州举办的线上读书会,读书讨论了3个多小时,太专心了,还差点错过上班时间
另外早上有一次山上徒步约一小时
4状态
整体感觉非常不错,因为嘴巴恢复胃口,也不感觉反胃了,加上昨天吃的东西比较多,因此感觉体力也上来了,秉着饿了就吃的想法,不用担心会饿,就集中精神做了些想做的事情:
一大早鼓足勇气填了一个晚上直播答疑的报名表,下午三个多小时的读书讨论会,也是踊跃发言~~然后在这种状态下,还值了个晚班,值班的感觉还不比平时值班差!
4体重没时间称了,可能也不重要了吧
特别提醒:审核的管理员大神,我昨天写的日记过不了审吗,秉持着天地良心,我这辟谷中虽然也吃了饭了,但我可一直都没勉强自己(在开始这次辟谷时,我确实是因为吃不下什么东西了,而这两天又吃了些食物,也是确实想吃了,决定没有勉强控制自己的成分在里边),这些我都有日记里写明,您可要明辨是非呀
IMG_20230812_115852.jpg
IMG_20230813_001754.jpg
Screenshot_20230812_073917_com.tencent.mm.jpg
IMG_20230812_07563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4 00:5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天
1功课
天行健1次约半小时;叩齿吞津三次(打对折);六字服气法两次;
2吃的食物
早上1小碗八宝粥,中午一份饭的约三分之一,下午一个鸡蛋加几小块泡椒鸡爪加一个小李子,晚上(因为值夜班)一份饭的约三分之一,另外喝的水也比较多了总共喝了约200ml。
3状态
身体状态倒是比较好,但情绪有些焦虑,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太多兴趣,可能也因为是在单位上班待命中,尝试了几次找事情做,也没找到合适的,反倒担心焦虑的情绪越来有点不可控了,,,这样的状态直至开始上夜班。
我这个班要到星期二交班,希望到那天恢复回正常的吃饭状态吧。
4体重到了97.6斤,另外从吃饭开始的这几天每天都排少量的大小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8-15 13: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天
1状态
这一天感觉又变得非常好了!
因为前一晚值夜班(半夜12点到早上6点),上完班吃了两口东西,抱着手机很快就睡了,不过只睡了两个多钟头起来上完厕所,就不想睡了,躺了一会无聊,就立马起来,走到宿舍旁边一个放置闲置座椅的大休息室,走起天行健,然后感觉还贼好!
饿了就跑下边的饭堂,找找还有没有剩下的没吃的早餐(好像是喝了半碗白米粥),宅在宿舍,看了会书(走出心灵的地狱),又玩着手机(斗地主)直到饿了又下饭堂吃了几口饭,又抱着手机睡了(睡前定了一个2点15分的闹钟,准备参加下午的读书会(很期待)),
在读书会上,自己又是拿自己的“抑郁史”当案例,积极发言!与早两周前恐惧开视频发言的自己比,现在已经像是换了一个人,可以滔滔不绝的讲出自己之前的“困顿经历”,讲的过程中却是开心的,像是在讲一个有趣波澜起伏的故事一样,丝毫不会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可怜难受的人,反倒觉得那个人(自己)有点傻的可爱!
另外,在我对共同学习的小伙伴的发言有不同看法时,我也是能轻松积极的直接表达我对此的不同看法,感觉到心里特别舒坦,读书会结束了,都感觉意犹未尽~~
   有感:感觉有事做了,充实了,都没功夫去慌张焦虑了
2功课
其实这天一开始我就想着:今天就可以正常吃饭(只要身体愿意),就特意把叩齿吞津和六字服气法停了,,,
只做了天行健1次约半小时。
3吃的食物
总计:一碗白米粥,一份饭的约二分之一,一个小李子,150毫升可乐,一颗红枣,一个核桃仁,一个果冻…
608ffced6a98831dc4fb18262c7d489b.jpg
16920765109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9-2 09: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天记录及补充总结
第七天
1吃的食物
早上一迷小桶迷你泡面,一碗小米粥(分两次吃完),一顿饭的总量(中午晚上两各买了两份饭,每餐都只吃了约一小半),晚上5块钱西瓜🍉(只吃了一半),喝了少量水。
2状态
今天一大早起来上完最后一个班,就交班下山了(马上迎来一周的假期),当时心里还是挺开心的!下午的落地答疑课,听着还睡着了,,,但在下午安排自己的生活时,也感觉到了自己情绪的一些烦躁失落:
在对自己生活上时间的安排,还是会不自觉的产生紧张:明明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但当打起游戏来时(一边等待着快递员上门取快递),却感觉放不下心来(游戏打的很着急),虽然情绪不是很恶虐,但持续的时间还比较长,到了傍晚,因此也没去打球,走了一会天行健来缓解自己的情绪,,,
另外还有自己的一个重要体会:
又意识到了自己真的对自己很苛刻的一方面:吃饭!
发现自己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对吃饭就有了很多限制,比如:吃饭一定要吃够量,当吃不下了,经常还要多塞几口,(理由是,省得等下没到饭点饿了又要找吃的麻烦,还多花钱);吃饭一定要吃干净,避免浪费,但却又让胃承受了多的负担,如果有太多剩下还一定要打包,回头总会想方设法把它吃掉……
微信图片_2023090209091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2090912.jpg
微信图片_20230902090853.jpg
微信图片_202309020909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3-10-12 01: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
0820写的总结
辟谷结束了这几天来,我逐渐意识到自己隐藏的又一个大问题!
辟谷后边就几天开始吃了东西,当时也是随意的吃,饿了就吃,感觉还蛮好。但当结束辟谷开始复食时,对吃饭反倒又陷入纠结当中了:吃哪一种好呢(一直是在外边吃饭)?哪一种味道、分量(吃的少,又怕浪费)更适合我呢?哪一种价格又更划算呢?我经常在陷在这样的选择中,纠结消耗....
但因为有了和辟谷时吃东西的状态对比,对于吃饭我又有了一种新的态度:大不了我也像辟谷时那样吃呗!!
随意的吃,饿了就吃,不饿就不吃---这样实施以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打饭菜不知道哪种好吃,就每样都要打一点,以前怕浪费不敢多打,甚至不敢尝试没怎么吃过的菜),发现一顿饭下来,经常要剩个三分之一左右吃不完....但是吃的感觉却反倒舒服太多!   到这我才明白自己因为追求完美,内心其实一直抱着“不浪费”这一传统美德紧紧不放手,于是吃饭经常是这样状态:已经吃饱了还逼着自己把剩下的饭菜吃完....当自己有想吃的时又不敢多打,怕吃不完(自己又勉强去吃完)....
以至于对吃饭选择都陷入纠结中,原来自己学了这么长时间的爱自己,却还没学会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胃....真是瞎了眼、学了个寂寞....
看来要把“爱自己”从嘴巴上真正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确实不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https://www.52bigu.com/thread-460693-1-1.html

辟谷 | 西安大成耕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2012-2015 www.52bi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227768663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陕ICP备20008113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