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8402|回复: 5

392:《百多万欠款全还清了》山西大同听心2022年7月22日分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2-3-12 04:00
  • 签到天数: 5 天

    [LV.2]辟谷小学I

    发表于 2022-7-23 11:4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媚妹 于 2022-7-27 14:28 编辑

    横刀与听心访谈录


    标签:财富事业(欠债一百多万已全部还清)
    编号:392
    分享人:听心(山西大同)
    联系电话:18333910199
    文字整理:行者
    文字校对:丽文
    整理组长:幽默大兵
    文字编审:H如心
    编审组长:棒棒糖
    编审大爱无疆
    论坛发布:媚妹
    该文字根据视频内容整理,有细微偏差敬请谅解!

    横刀与听心的访谈录
    横刀:哇塞,美女呀!

    听心: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山西大同的辟谷爱好者,以前的论坛名叫春暖雪化,现在改成听心电话是18333910199两个孩子的妈妈,跟小丫1987年生。202010月份开始接触耕读文化
      我爸爸是一个重症患者,做过手术一段时间之后复发了。本来应该复查,但他学了耕读文化觉得挺好,一直不复查。看到爸爸身上的变化,特别好奇是什么样的能量让一个重症患者觉得自己是一个健康的人不需要吃药不需要检查不需要去医院怕被邪教组织迷惑了双眼,于是进来看一看虚实看着看着把自己也看进来了,到现在学了两年。
    开始学习的时候,我是一个从住着二百多平别墅变为负债累累背井离乡落魄的人。老家是河北的结婚11年,婚后各种问题,导致负债百万。因为法院起诉等种种原因,房子用来抵债了我们带着孩子锅碗瓢盆家里所有的东西哭了一路到大同当时有种走上绝路的感觉未来一切感到渺茫新到一个地方从零开始觉得人生地不熟的,特别抱怨,接受不了。我相信现在很多像我这三十岁的年轻人都是这种状态虚荣心作祟,为了面子买好车,住大房子自己的能力范围,还要面临房贷车贷负债的问题一旦经济出现问题,家庭也会出现问题。当时我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完全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怨妇,觉得自己是可怜人。我有个哥哥,爸爸妈妈都挺宠我,想买啥就买啥,在家里被宠成了小公主。
    两年耕读文化,开始重新认识自己提高认识的过程中和公公婆婆、老关系发生一系列变化。今年财富上的变化最大现在我们由负债变成了盈利

    横刀:变成正数,是吗?

    听心:对。原来看什么都不顺眼,觉得我现在遇的事情全是别人的错。对婆婆各种不满意,天天在老公前叨叨两位老人不好。跟老公天天吵,觉嫁给他以后受了大委屈,日子过成这样,跟他没享福,在家天天哭觉得生意上很多事情你们不能再做主了都失败成这样了,你们所有的决策都是错的你们都不如我精明什么事我都得插一杠子,弄得整天鸡飞狗跳每次跟老公吵架就给公公婆婆打电话“快把你儿子领走”什么的,老人不安生自己也弄了一身病,脊柱侧弯严重,疼起来整夜睡不着觉不过这个属于我原生家庭我跟妈妈关系问题造成的。
    学了耕读文化我自己心态发生转变后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公婆关系不知不觉中都发生了变化今年10月份,我整整学习两年每次听到关于财富负债的课程比较敏感会联想自己当时我也疑惑别人都说学之后,家里各方面都变得很好,为啥我没有起色找不答案就闷着头学最起码我的便秘生完老二以后腰疼以及咽炎都不知不觉好了
    横刀:你家老大老二多大

    听心:大的十岁,小的四岁。第一次辟谷的时候,那天晚上也是你答疑跟你说我22天就进入辟谷状态了我觉得我学这么短时间不会进入辟谷状态那天晚上5点多吃的饭8点多村长发信息莫名其妙把吃的饭全吐掉了第一次轻轻松松了九天。觉得可能是年轻人接受新鲜事物思想转变比较快辟谷那九天脑子转特别快自己经历的事情,包括自己的病一下子全想通了。当时我跟公公婆婆说咱们家今天状态也是你们不愿意的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经历这些以前只是抱怨现在我知道错了”。村长连麦时还说过家里的老人拖累我们,弄得我们衣食不安,吃完今天没有明天”,当时村长我说了一堆,我只记住四个字欲壑难填。其实那时我挺不服气,觉得自己都这么可怜了,怎么还我欲壑难填

    横刀:听心美女分享挺好,你家是廊坊的?

    听心:不是,我是河北邢台的。7年前我们一家和公公婆婆一起从邢台迁到了大同。那时候还没有老二,老二是到大同后生的。

    横刀: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不管碰到多大的困难,其实不影响生孩子。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段子。大家都知道村长有时特别喜欢长征、讲中国近代史、讲共产党建党以来这段历史。共产党后来经过一坎坷,开了遵义会议,要搞长征,这段很困难,翻雪山过草地等等,村长跟我聊这个。我说村长,其实我也挺喜欢看这段历史,我也看长征但是我看到跟你不一样你看到都是什么雪山草地四渡赤水湘江之战遵义会议,看到各种斗争。这段看到贺子珍同志怀孕了、贺子珍同志又怀孕了珍同志又又怀孕了是这样的,长征的过程走了不到两年,她在开始长征的时候生了一个孩子,长征途生了一个孩子长征快完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孩子。这样来看,我看到的是轻松愉悦,一路生孩子过来的,没有问题。所以很多事情,我们每个人看角度不同他认为这都是困难我觉得人家主席当时很自然该干啥干啥。你们看上去生意项目失败,有一些问题,但是这个过程中该做啥做啥也是肯定存在的。好,插播了一下,你可以继续了。

    听心:对,你刚说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你之前讲课时说过一句话不管怎么样,不影响’嘛”
       这个过程中,发生各种争吵。一旦发生争吵为了显示自己多么可怜老天对我多么不公平每次吵架女的会把很多年以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拿出来叨叨以前刚结婚怎么着生老大以后坐月子怎么着,每次是围绕这话题说得不欢而散。有时候吵没办法了,大半夜就想拎着行李箱走。开始自己生气自己哭后来我说不行,要滚你滚你八抬大轿把我抬进这个家,家里的家务吃喝拉撒全是我打理的,现在要出去也是你出去”,反正无休止地吵孩子那时老爱生病我自己每年都咳嗽冬天往春天过渡、秋天往冬天过渡时,每年这两季一咳嗽一个月好不了,必须输液。现在学了两年天行健等各项功课都做,也爱运动,不知不觉两年没有生过病换季咳嗽我从小用我妈的话说是药罐子长大的现在不知不觉了。开始对公公婆婆老公各种抱怨直到第一次辟谷九天,发现自己虚荣心特别强,得比别人活。由于家庭的变故感觉别人笑话亲戚朋友尤其是兄弟姐妹之间抬不起头来源于我原生家庭小时候妈妈对我要求比较高,母亲对孩子没有鼓励,总是各种打压造成特别强逆心内心总想争一以后嫁比别人好,过比别人好,我就做给你看,以至于造成这种局面。

    横刀:多长时间打的这个电话

    听心:22天。

    横刀:你从接触辟谷学了22天给你公公婆婆打电话说这番话

    听心:嗯,是的

    横刀:你现在看来,是一时兴起还是一时头脑发热还是当时真的认识到了这个层面

    听心:我现在想想当时反正是有触动,但是认识不够深刻这种经历是一种财富,感恩这种经历



    听心:确实你说太对了。我的性格属于敢作敢当什么事情我当时解决,不心里有小揪揪、有不会自己憋着以前觉得总有刁民想害朕,他们把我置于死地我们自己温饱都保证不了你们还这样花钱装面子充大头。从那以后各种事包括他们做生意有饭局要花钱我完全不管。现在他们花钱,跟老公说不管干啥,我都支持我知道你跟咱爸肯定是为咱家好不可能害咱家以前婆婆也生气,公公把儿子害成这样,孩子都不能好好生活了。现在跟婆婆说你别再说我爸了我爸每天压力特别大他都快60,这个岁数也很不容易成另一个遇到身上一下子负债百万举家搬迁这种事,准得垮掉。现在一个人带动着一大家子,每天还得想着怎么翻身,接下生意怎么做还是我爸心胸宽,身心健康,没被事情压倒,还像领头羊一样带着我们一家人往前冲你不要再埋怨他了他心里肯定不愿意这样。咱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家里收拾好不管他们多晚回来有口热汤热饭吃。都是自己家的人,不可能害我们,肯定是要为我们创造好的生活以前生意上回钱了,我会钱分不均匀,为什么不往我们手里多放点儿现在这种话不再说了给多少花多少他们要是有需要,我会拿出去他们干啥用我也不问不再过问生意上的事儿。现在想我们家经历这些是非常宝贵的财富现在我们一家人的虚荣没有了,思想跟以前不一样,我们一家人是心往一处想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事。开始没有很大的变化,确实疑惑过为什么别人学习了都能变好?我看不到效果?我想大家学习过程中肯定都有这种问题,想立竿见影看到效果。现在想想在不知不觉中,非常小的变化连贯起来,时间久了,每一点小小的进步就成了大的收获。去年年底,村长连麦分享发现自己的面相了非常大变化。第一次辟谷的面相是尖酸刻薄相,现在面相完全发生了变化。

    横刀:你分享完了可以把照片发给无为或者发给我我可以发在群里给大家展示一下你面相对比。

    听心:一天翻照片的时候发现有一些改变自己都不自知已经融入到生活。心态和思想之后,没有刻意去做处理问题的方法不知不觉改变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了,知道感恩了,能够体会对方的不容易。举个例子,过年时有一天,我们都在外面看电视我老公自己在屋里关着门悄悄打电话一会儿出来一会进去,我也不知道他干啥,他也没说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什么都不问他,相信他做的事都是为我们好,不会害我们。过了一会儿老公跑出来说:哎呀,媳妇儿,感觉受骗了:咋了他说:我被骗了3万块钱当时我说怎么回事儿?你这么精明的生意人都是你挣别人的钱,哪有别人挣你的钱?说了一通,原来是网络诈骗,他相信了。这么精明的突然被骗,要是以前,家里还没有余钱,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的时候,咔的一下又无缘无故丢了3万块钱,肯定一下就火了埋怨他指责他家里肯定又得打一仗这么大的事儿你自己进去出来好几次,咋就不跟我商量一下你也不问问我”肯定这样喊,但是没有。我说:看你来回好几趟,我还以为在联系生意上的伙伴呢没事儿,骗了就骗了,不就3万块钱嘛,就当买个教训支援那些需要钱的人那些骗子拿了这些钱后肯定会走霉运的。当时3万块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接近年关家里用钱的地方很多,他可能也是想点儿钱。老公特别内疚,脖子疼、背疼,整个脊背用咱们课程分析就是他背负不愿意干的事,压力太大了。第二天去报案,警察说钱回来的可能性不大我跟他说你现在不要想了,就咱没有这3万块钱这件事儿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不是这样处理的。现在我一直劝,不再去指责他也不想这样。学耕读文化之后心态转变了今年过年跟村长连麦分享时,钱还没还完每个月4号是还款日,有好几次快到还款日的时候总会有一笔钱打到账上可以还下个月账。老公说虽然咱没有余钱,但是每次该用钱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来了,我说这也挺好,能解咱燃眉之急”。半年过去了,现在已经负负得正了。比较深刻的一件事是今年过年的时候,突然想一家人回河北过年现在这个状态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思想转变快一点无所谓但是对老人来说,尤其我公公婆婆以前那么要面子,在别人面前啥都好,心态的转变就慢一些我说咱们已经很多年没回去了,今年回家过年吧咱们在这儿人生地不熟,家里亲戚朋友多公公考虑的比较多,不想回去。其实元旦的时候,我已经萌生了这个念头元旦是我跟老公结婚11这些年从来没有跟公公聊过天因为公公和媳妇之间沟通可能都比较少元旦的时候我突然想公公发个信息,跟他说:爸,新年快乐其实挺想说,非常感谢你这么大岁数了还在为这个家奔波想着怎么让我们过得更好。这个年龄应该我们孝顺你们了还天天在外面奔波,为我们操心,为我们置房置地,为以后能有更多的财富在努力谢谢你爸爸新年快乐我知道我们会越来越好的后来我们都回河北过年我姑娘告诉我,公公元旦的时候看见这条信息哭了这么多年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些年经历的这些事其实挺有负罪感的但那一刻他释放了,感觉孩子们能理解能感同身受知道感恩了。老人本来也确实不容易,这么多年他的压力真的是相当相当大。这是元旦时的一件事。公公没说回河北过年,放寒假以后,快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四口先走,他们还有点事儿要留下我走的时候跟公公婆婆说爸妈没事儿,你们不要有什么顾虑我们先回去,年货啥的你们都不用管我把东西都准备好哪怕你们二十九年三十回家都行。别那么大压力,房子车子什么的不着急要哪怕是租房子咱们一家人也要高高兴兴的”。多年没回去过年,家里的亲戚朋友姨呀都一块儿聚餐吃饭。我跟老公结婚11年,公公第一次着整个家族人的面表扬我“我这个媳妇儿特别懂事每次我们家陷入困境,家里氛围都不好,是她一直调动气氛,全家人都被调动开开心心的孩子知道感恩在饭桌上公公表扬我的时候,我挺感动的。嫁到他们家觉得自己像个外人我还有个小姑子每次老人有啥好的都给小姑子表扬这个表扬那个从来没有提过我这一次在家里那么多人面前表扬了我,觉得心里暖洋洋。从过年这件事以后,公公一直强调一句话家和万事兴现在感觉我们家有一股力量,所有人劲儿都在往一处使没有任何人抱怨或者有分歧有什么事情拿出来一商量,大家一拍即合,全都是一致意见这种氛围感觉凝聚力特别强。不像以前,你这样做不对,那样做不,前怕狼后怕虎。过年回来以后到现在,债务不知不觉就还清了。就像咱们课上讲的,好像吸引来了一些正能量的东西。以前都是我们找合作伙伴,现在经常接到想跟我们一块儿合作电话这是最明显变化

    横刀:这些事例,大家肯定都能听明白。你转变是从心里认同到自己有了想法,行动又跟上了有了行动以后,你肯定看到了希望,觉得已经跟前有了变的行动可能是变化过程中的一个助推,量变引起质变这时你可能又点燃了,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其他方面我估计也是相同比如你对老公对孩子,我估计也是这样的过程。今天听分享,我突然觉得咱们平台很多人没有变化的原因,可能源于他的年龄大他想变化但是顾及的东西特别多,没有力量最后限于想一下又回来、想一下又回来,最后处在那种学了好多年也蹦跶了一下因为以前惯性太重,以前的观念习惯形成了一个特别重的吸引力这种引力让他跳不出去,跳上去掉下来,跳上去掉下来这样的过程。你为什么能给自己注入力量因为前对你引力并没有把你抓那么死你可以尝试,你愿意尝试,甚至你跳上去的时候有一个助力点,你更能跳上去这就造成了力量的悬殊。另外,你这个年龄能说出来这种经历是一种财富,要感恩这种经历”,你认为它是一个礼物,让你们一家人学习成长。一般人很难感悟到这个,很多人觉得我好不容易熬出头了”,觉得好像摆脱了一个困境,而不是去感恩真正能理解这个层面的人本身就少而你在这个年龄经历这个事还没有被打倒你的人生才刚开始,你能把它当成历练的一个工具或者一个礼物我觉得之后再不会有什么困难了。我的意思是,你以后就算碰到比这事儿更大的困难,你们一家人都会应对甚至你的孩子都会把它当做礼物,把它当做一个经历不会再有什么问题并不是以后不会再碰到困难,而是再碰到类似的事儿也不是困难这一点非常

    听心:内心富足强大起来,有了解决困难的能力以前是迷茫,只会抱怨因为自己没有能力去解决,处在困境当中只能抱怨,也是一种逃避。现在内心变得强大了,可以通过思维转换去想事情怎么解决。我跟老公经常说咱们再不济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有一点没说,那年国庆节放假当时我俩合起来只有100块钱。我村长“我们温饱都解决不了村长现在这年代怎么可能温饱都解决不了?真的我们俩当时加起来就100块钱现在这100块钱的事我家的一个老公有时候开玩笑说想想100块钱这事儿,啥都不是事儿

    横刀:对,如果没有这种经历,或者这种经历晚来几年,比如你一直发展挺好,到现在经历这事,可能结局又不同可能会走出困境,但是你的想法做法个过程又是另一个剧本了。虽然你说公公年龄大,是从你角度看,从现在社会角度看其实并不大六十多岁做事的人很多,属于年富力你们三十多岁正好在这个时间给了这种安排,让你们得到学习,以后可能有更好的发展。如果晚一点或者早一点可能都不是这样。所以我们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时候越想越觉得这话有味道有深意。我们时候想一事,如果用开放的心态想,会觉得一灾难安排那么合理安排那么恰到好处,转变也是那么耐人寻味。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讲只看结果,把中间过程忽略的话,等于没有变化。也就是说如果你们苦哈哈地去奋斗,最后债,其实这段苦难对你们来讲价值就大打折扣了。不是要让你们去经历艰苦奋斗还债的过程而是让你们人生各个方面对生命对生活对生意或者对家庭关系整个有提升这才是经历磨难对我们的意义。很多人觉得磨难是礼物或者意义的时候他可能更多地觉得让我变了个行业,这个行业让我挣到了更多的钱,如果没有那个失败可能没有今天的成功”。他可能从这个角度去分析当然这也对但是他忽略了更多的我们内心的改变自己对于一切对于世界对于家庭等等各个方面的调整这才是我们感谢磨难感谢这种经历的一个实实在在的原因。我觉得讲的很多东西是有力量的有时候我也想讲一些力量的东西,但是我没有这种经历讲的时候只能是理论上或者开导性给别人听。当你有了经历,你再说那些话的时候,非常有力量的分享也会让很多人受到启发。非常棒感谢我们漂亮听心美女


    mmexport1658897498637.jpg
  • TA的每日心情

    2022-2-12 19:0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辟谷初学

    发表于 2022-7-28 10:5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分享,很受启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7-9 00:40
  • 签到天数: 64 天

    [LV.6]辟谷中学II

    发表于 2022-7-30 04: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心学习辟谷前后面相的变化
    mmexport7309ad0c6145ffce5ca99dd9ea7e9192_1659125425584.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8:18
  • 签到天数: 360 天

    [LV.8]辟谷大学I

    发表于 2022-7-30 13:5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分享,幸福富足的女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5:53
  • 签到天数: 591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22-8-1 14:3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的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西安大成耕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2012-2015 www.52bi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227768663<辟谷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陕ICP备20008113号-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