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阳光娃娃

上苍赐予我一个六旬的辟谷吧2020.10.15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5: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1-5 21:01 编辑

    11月5日
          这个阶段,只能算断食几天,辟谷中的断食心理上得到的是:我爸爸其实也好可怜。我要试着去接受我爸爸能给我爱的样子,而不是我下意识期待的样子,他自己都没有得到过的爱又怎么能给到我,所以,去接受当下的样子。2、神不足、烦躁也是我体内的众生,对他们要升起慈悲心,对自己升起慈悲心。


    是我自己选择了简单,选择了无情。
    我想,总要到我痛无所痛,我才能绝然地在任何一个人面前不再提起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1 09: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1-11 14:48 编辑

    11月11日我要幸福要爱自己,不要公平与对错。
          你是真的想幸福吗?真的把幸福爱自己放在了第一位,就不会为了争对错而放弃幸福。你今天幸福吗?吃了饭,要消化,脑子被占用,没有明心见性。我忘了,他就是我,我和烂人争什么嘛,要觉知:只要他没有表示出要得的意思,他的任何回话我就不要听,不要争了,争什么嘛,不和烂人计较。要修炼的是自己有一颗大度的心。为了我自己的幸福,为了幸福,爱自己,真的,不要喊他做什么,不要什么公平,不要什么对错,你是要公平还是要幸福,要幸福,对,我要幸福,要爱自己。不要公平。开车这个,爸爸们自己都有资源,请一个人开车就是了,不是非你不可,你,是一个有无皆可的人。于我,也是,只要我不想来,我可以把门锁起啊。什么都不喊他做了,因为我要幸福,不要公平与对错。我进了卧室,把门锁起,好好爱自己。我能陪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能自娱自乐。你要来,总要给点好处吧,要现过现的好处,不然我不来。对,让他自己去想,要给我什么好处,给他一个思考的空间,他也借此得以平静。
          写到这里,还是觉得,自己对“游戏的心态”还是掌握得不够,不能“游戏人生”,没有“游戏心态”的人,大概都是容易紧绷的人,紧绷的人,身体也自然不咋滴,所以,为了身体,也要学会“游戏人生”,何必太认真。

          我进步了。我对名放下了,对利应该早就放下了,对孩子我想也是放下了。上帝关上一扇门,也会开启一扇窗。对孩子不是我不想要,而是要而不得,算了,他们爱来不来。来,就共同开启一段旅程,不来,我回归我自己的内心,毕竟,人这一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孤独的,孤单单地一个人来,孤孤单单地一个人走,来时,没有任何人陪你,走时,也绝对不会有一个人会陪你一起走。终究,我们还是自己一个人,就如同有个老公一样,有个老公,相当一部分程度上,也还得是自己一个人,能依靠的,也只能是自己。未老先言老,未老先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学会一些技能,大体能保障,老了,能自己照顾自己。尽量不生病,不生大病,不进医院,一般不进医院,就基本能自己照顾自己,不进医院,老而终,寿终正寝。如果能修到能觉知自己什么时候走,提前安排好后面更好;修不到,到某个时候,就要提前写好了。照顾好自己的心灵,一点点地体悟到,终究,我们都是一个人。修到不害怕孤单。不害怕一个人独处一房。我想,身体好了,德修够了,自己都会“发光发热”,气场会是暖和阳气十足的,一个人独处一房的恐惧也会渐减,直至一个人时,也不会害怕了。相当一段时间,对名的放下,是相当难,大概明年初,孜孜以求的一个名,应该会得到了。所以,对名放下了。


          对待老公,也是在一点点地觉悟,践行中觉悟,觉悟中践行。践行中有进步,觉悟中有进步。
    践行上的进步,不和“烂人”计较“。真的没有计较,那说明我格局在大。昨天,对一同事,我对自己说“不和烂人烂事计较”,要格局大。结果,我真的没有去和她针对错,没有针锋相对。
          昨天知识上学到的,要幸福不要对错。今天进步的是,觉知践行的是,我主动对老公说不要他买什么什么了,因为我真的放下了,我觉悟到:对,我要幸福要爱自己,而不是要公平。


          在事业上,不知是德修行了还是苦受够了还是机遇比较好还是怎么的,有些,是比较轻松地就得到别人的帮助了;有些,是别人主动帮助我。没想要职务,给了我一个职务,(插一句,对职务上的名,没因得到而飘飘然,对名,是放下,当有人喊我职务名称时,我都对别人说称呼我名字或叫小X或叫姐,对职务上的称谓,我都立马让他们改口)职称没想更进一步,有人主动来我说我们一起干。呵呵,不想了,感恩一切故意非故意,有情或是无情。



          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感恩妈妈怀我十月,不辞万苦生下我,感恩奶奶抚育我,感恩爸爸让我读书,感恩所有对我读书期间给我帮助的人。感恩我自己,于辛苦中坚持不懈,感恩我自己,曾经每一个点滴的努力,吃得的苦中苦。感恩我的身体,配合支持无私奉献,感恩我的意志力,一步一步的鞭策,于这些所有中,我读书考工作,有了一个工作,有了安身立命的资本,因为读书,一点一滴的学习,灵魂也得到滋养,所以,无论是物质还是意识,我都能自己靠自己,所以,才让我在婆家、老公面前如此地昂头做人,在他们面前,我得以做自己,因为,我能靠自己,而不是得在他们手里讨生活。所以,我离了你们,我一样能过活,所以,我不愿做的事情,我底气十足地拒绝,因为,我没有你们我能活,你们爱咋地咋地(你们不离,那你们就不能奈我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16: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1-27 16:13 编辑

    11.27
    我到了该思考的时候了。这次辟谷全辟了六天。第六天时在是这轮中承受最重的一天,但我过来了,当时就说“要咋滴就咋滴”,这样一想到,马上就平静了下来。第七天吃了津威、水。第八、九天吃了津威、桔子、第十天晚,爱人煮抄手吃,我在情绪不稳定下,吃了。算下来,从第七天就在开吃了。第七天吃了津威、水后,排了黑便。从20号开吃津威来,我已吃了8天了。其实也奇怪,这次纯粹就是一个意念辟谷,在辟谷的头几天时,都还吃得不亦乐乎,只因一个机缘,要参加辟谷营,开班导师说“你就开始辟谷了”,然后就在去营里的那一天:早上收拾出门物品,家居打扫,身体打扫、中午坐车、晚上见面会中开始了本轮的辟谷。这次是一次全新的开始,以往是在复食近个把月,身体不轻盈,正式辟谷准备四五天、一个星期后才进入辟谷,这一次,复食也还没复食够,辟谷准备天行健这些都没怎么做的情况下,开始了辟谷,这一次是辟得较好的一次,全辟达到了6天,第七天也只是吃的津威、水,没有吃水果,更没有吃带油盐的,可以说是辟谷以来辟得最好的一次。所以,我在想了,我应该达到了想辟就辟的状态了。这也达到了一个算了不起的地步。我的身体是一定能够想辟就辟的。只是心理上,差一个念。此时,一念起。


    11月底,12月初来一个八天的辟谷。此次辟谷,我不去追求身体上的,只是去实践一个心理上的:辟谷期间,下午下班天行健或者走路回家后,立马洗脚上床,不高估自己的自制力,立马上床,远离诱惑,少说不说话;复食开吃后,不吃个嘴不停,吃上把握好了,就不会作死去借消化度时间而熬夜看手机、电视,熬到心脏受不了。这次达到后,下一次,追求找到一个东西去填补不吃东西,不做饭的心理空虚,找到去帮助人的落脚点。11月的这次辟谷,把第五天烦躁去掉后,第六天忍过来后,第七、八、九、十天时,不饿不馋,就是觉得无聊、继而空虚。不去吃桔子而是吃苹果。在11月这一次的辟谷中,在第六天那么热、那么虚弱的情况下,我都能全辟,这次12月的辟谷,冬天了,理论上,全辟是能达到的。8天辟完,开吃后,从复食温水开始,第二天,苹果,只吃苹果,而不是桔子,因桔子吃多了,上火。从周六开始,周日开吃。

    先把复食计划做好:周日,去买苹果来吃。中午吃半边,晚上吃半边。把这一天度过后,再来做计划。

    爸爸、娘、弟弟,你们一定会身体健康,心理和谐的。等我8天,等我复食过渡一个星期,下下周,周六,我回家来看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0 10:3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1-30 10:54 编辑

    11月30号,所得:头脑满,思路上下来,吃了东西仍会上不来,即使上来了,那也只是走了一段,休息了一段,调节了一下而上来的。所以在今早早早上班工作一段时间后头脑满快到食堂时所得而放弃吃早仍走回上班,思路也跟着来了。偶尔所得是进步,要将所得实践,保持,更为难得,须得久久为功。
    看子默的精品日记,里面的吸引力法则,第10条:你渴望得到的满足,也正是你无法为别人做到的。是啊,我渴望得到一个温馨的家,对名利钱权都不是那么的渴望。对,我没给别人创造一个温馨的家,我不爱做饭,打扫卫生时偶有负情绪。我喜欢的是清静干净。有一个温馨的家,有一个相依为命的人,这与富贵热闹红火不相及,那么,有一个温馨的家,有一个相依为命的人就是我这一世的使命,富贵,大富大贵,热闹红火,是其他世的使命,这一世就与我无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09: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12.2
    1.“当你觉醒时,你将不再寻找爱,而是成为爱,创造爱。懂得爱,成为爱的那一天,你将不再寻找爱、追求爱、渴望爱,幸福不是找到你爱的和爱你的,而是成为爱本身”,我在渐渐觉醒了,在渐渐成为爱本身了。
    2.“爱自己不是爱你的小我,而是联结回归你的自性本我,清净、慈悲、光明”,我在回归。
    3.“所有天赋的资源都是让你替天行道、义行天下的”,我还没有做到。
    4.“你渴望得到的满足也正是你无法为别人做到的!你损失的也正是你不能分享给予别人的”,“自己做到的同时还能帮助别人做到,带给别人价值和意义”,我没有做到,做的趋势在萌生。
    5.“在害怕失去的恐惧中,你会开始抱怨、责备、索取、取悦、控制等”,我甚少有这些,那我就是在回归自己,没有多少“害怕失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09: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自己,认识自己   爱
    12.41.我不是很喜欢妹妹,那是源于我看到她,就像看到了过去的自己,这是我好早好早以前就知道的,今天,我进步了,我不光看到我不喜欢妹妹,是源于我看到了过去的自己,还认识到:我要爱自己,要接受自己的过去,我看到我过去那个横冲直撞、心酸倔强的自己,但同时也是可爱的自己,坚强的自己,自强不息的自己。妹妹这样,也是心酸,也是倔强,但同时也是可爱。可爱的我们。我要成为爱本身,不去分别,不去评判,不去解决,只是接受。


    2.我不是很喜欢妹妹,满嬢,因为与她们的聊天中,聊着聊着,她们总是说“你要怎样怎样”,而我,非常非常不喜欢别人喊我要求我做什么,哪怕是在她们的那里,是为我好而说的要怎样怎样,但我,就是不喜欢。现今,我试着去接受他们所呈现的爱我的样子。对,他们是爱我的样子,他们好可爱。也许,某个时候,我做得倒:听,只是听,而不入心,这样,就不会影响我的情绪。我真的进步了。我要成为爱本身,有容乃大。加油,我是最棒的,加油,我好可爱,我好爱我自己。


    3.我好可爱,我进步了,我思维进步了。某天,爱人回家来,这次他是回家来吃饭而不是在公司吃,而且他有点不舒服。我看到他不舒服,说“我给你做吃的吧”,他就不高兴,或许这个不高兴,不是源于我而是不高兴他在外面遇到的或者不高兴他自己,然后他就汹汹的地说“不要你做,你吃了碗都不洗”,我回怼了“我又不知道你要回家来吃”,和以往一样,从解释的角度来怼回去,但这次,我进步了,我抽身出来,在说了前面的一两句话后不再从解释的角度或者怼他不好的方面来回怼,而是立马说“我就要明天洗”,一句话噎住了他,他立马住声了。我进步了,我思维进步了。


    感恩龙腾,感恩免费辟谷免费辟谷,感恩自己,遇见龙腾,自己进步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7 16: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2-7 17:27 编辑

    12.7
    辟谷准备第二天
    天行健1个。学文去感悟:“我们可能沉迷工作,不仅因为我们需要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09: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2-9 10:31 编辑

    12.9 Wed
    看精品日记:“京-溪谷农人”《从300斤到120斤的》
    1.靠天行健成功遏制住了暴食症。我没有暴食症,人家这么这么严重的暴食症都能靠天行健遏制住,我只是这个小阶段有点“不知饱足”,吃了不算少的食物后不一会儿,又有饿感,导致辟谷瘦下来的又回去,身体较辟谷期间有点重了,我这个相较于暴食症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更能打住。人家“艰难地用1个小时走完第一次天行健”,人家会发现自己有着很强烈的求生欲望,人家每天早晨“天行健”十公里,毫不疲倦,人家走天行健看到旭日东升,就像看到身体里的神灵苏醒过来。所以,多到外面动,会发现惊喜。


    2.我复食后体重会反弹回来,倒不是超重,只是,保持在辟谷时的体重,身体会更轻盈,心情会更愉悦。我体重反弹,肯定是没完全掌握心法,肯定是爱自己不够,我已经知道的是,要想体重保持好,须得深度辟谷,妙有前辈的精品日记里写了“辟谷100天,基本达到了只吃身体想要的,多一点都不想接受”,那就是我辟谷术掌握得不好,而辟谷术掌握得不好,应该还是心法没学好。最近这一次辟谷,辟到7、8天时,身体能完全继续辟下去的,只是心里无聊了,开始了吃东西。周末本计划开启新一轮辟谷,以去身证,找到代替辟谷后不做饭不吃饭所带来的无聊和好好复食,结果我没做到。
    11.30号成功开启了辟谷,早上的实践都还是一个进步,走出去准备想吃的,都成功回归了,但到中午还是下午,因头痛,开吃了。后面让步,因头痛(这头痛又是源于颈椎和冬风冷引起)和因所谓的预防头痛,现实大过于计划,妥协让步了。
         


          我想是我与身体对话没做到,可以说:都没怎么去与身体沟通,天行健时只是跟着和美老师的语音一起去赞美身体,在不吃上,没花时间与耐心去与身体沟通,多点耐性,好好与身体沟通:不吃才是对我们好,吃空气才是好好地爱我们;我们知道我们是向上的,是好好的,我们是好有爱,好爱我们自己的;爱自己后,会爱满自溢的。多沟通几遍。


          那我哪一天能开启新一轮的辟谷呢?

    3.进步:我在修心上进步得快,进步得多。我在爱自己,在回归自己上进步了。我现在对爱人,心是好柔和。喊他买东西,能较快觉察到他找借口时,是在知道他不会给我买了,哪怕针对他的借口,我反驳,也只是反驳一小会了,然后说“当我没说”,接下来也不生闷气了。以前我会暗暗下决心,再也不喊他买东西,这个暗下决心,心就没柔和。当然,也感谢曾经的历练,感谢曾经的一路走来,曾经的积累,正因为曾经的暗下决心等等的历经(正应了“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真的放下”),现在放得如此的实在,或者说弯路走过了,现在回归正轨了。

    (2)刚刚我进步了,在实践上的进步。我想着我什么时候能开启新一轮的辟谷及想着要得到的,情绪有点不稳定,然后做了,实践着:我看到自己的无力,看到了自己的不安,不怕,我们在一起。这样和自己在一起,心较快平静下来。


    4.最近这一次的辟谷计划:
          此次辟谷,我不去追求身体上的,只是去实践一个心理上的:辟谷期间,下午下班天行健或者走路回家后,立马洗脚上床,不高估自己的自制力,立马上床,远离诱惑,少说不说话;复食开吃后,不吃个嘴不停,吃上把握好了,就不会作死去借消化度时间而熬夜看手机、电视,熬到心脏受不了。这次达到后,下一次,追求找到一个东西去填补不吃东西,不做饭的心理空虚,找到去帮助人的落脚点。不去吃桔子而是吃苹果。在11月这一次的辟谷中,在第六天那么热、那么虚弱的情况下,我都能全辟,这次12月的辟谷,冬天了,理论上,全辟是能达到的。8天辟完,开吃后,从复食温水开始,第二天,苹果,只吃苹果,而不是桔子,因桔子吃多了,上火。从周六开始,周日开吃。

    先把复食计划做好:周日,去买苹果来吃。中午吃半边,晚上吃半边。把这一天度过后,再来做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10: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2-9 14:40 编辑

    12.9 周三
    1.我对要辟谷六旬还是有执着,这个执着是“有心成功”,说是要给婆妈一个交代那都是牵强的,因为内心强大如我,能不能给婆妈交代那都是次要的,是我自己,“我是一切的根源”,想通过六旬辟谷达到一个成功,真的是有心成功,那我对这个有执着有错吗?没错,错的是方法不得法。
    2.我算是平衡到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健康的。大部分时候我都是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就如今早,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时间,精神好的时间首先是留给健康,留给健康的思考、实践上的。事业的机会再好,也先搁着。
    3.我不病,谁能病我。
    4.今天实践上的进步:临下班时和领导沟通文件的事情,说不是我股室是其他股室的事,因临下班和被插话语速有点快,下了班回顾我这个过程,回顾我说过的话,以往和今天刚开始时都是立马转移想的,今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允许它的流经,我允许它流过我,将转移的又调回来,什么都不想了,就顺其自然的,它要回顾就让它回顾,这样没有回顾几次,就平静了。真的是,允许它流经了,它经历了,它会比较更好地放下。嘿嘿,我进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14: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2-10 09:23 编辑

    12.9 周三
    辟谷准备第一天
    行动篇:中午走路半小时。和胃宝宝沟通:我们休息哈,辟谷了,去休息去度假去游山玩水吧。傍晚要去天行健;叩齿吞津等会办公室没人了就做起来。
    学习篇:看“京-溪谷农人”的辟谷精品日记,看N篇辟谷准备日记。
    结果篇:1.下午、晚上果然没吃东西。我好棒,胃好棒,和胃沟通后,下午、晚上终究是没吃了。加油,我好棒,我的胃好棒,爱你们,么么哒
                2.没做到的:此轮辟谷要实践的是,下午下了班天行健或走路回家,立马洗脚后上床了,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远离诱惑。可,洗漱后,我没进卧室,而是在客厅,因为天冷了,在客厅烤火暖和,且好险,爱人回家来,烤糍粑吃,我差点就吃了。真的是好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09: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2-10 09:29 编辑

    12.10 周四
    爱自己篇:鉴于昨晚的好险,今天还是下决心进卧室,上身冷,我裹条毯子,在客厅我不也裹毯子嘛。加油,要爱自己,要慈悲地对待自己。不要让自己去硬碰硬,有能远离诱惑的干嘛要身处于诱惑中呢,我更愿意慈悲地,温和地对待自己,加油,我的温和。

    学习篇:巩固学习了昨晚看的蓝妹妹的精品日记,看自己往常截屏下来精辟的。

    行动篇:早上洗脸擦香香时,赞美了脸蛋,坚信了我的儿子姑娘一定会来到我身边的,对自己说了“早安”。

    计划篇:这次辟谷,一是实践下午下班天行健或走路回家,洗脚、洗漱后立马进卧室,不高估自己的自制力,远离诱惑,慈悲、温和地对自己;二是复食从温水开始,只吃苹果、划做四瓣,在一天吃;三是好好写复食日记,去感知是怎么水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11: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0-12-17 17:10 编辑

    12.17 周四
    我想我在落实“对自己疼爱”,我推掉部分工作,是在落实“疼爱自己”,同时内心强大,我能爱好自己,能安住于内心里,不必需要别人的认同来认同自己,我自能爱好自己;我也喜爱这样能放得下,知取舍的自己。

    我想我可以选择,不挑剔自己,接受那个偶尔放纵一下的自己,只要不着相,不对号入座,偶尔不舒服一点就不舒服一点呗,“我若不病,谁能病我”。人的一生、命运是早就注定好了的,人的一生,哪能永远一帆风顺,事事平静。所以,我想我能接受那个偶尔放纵的自己。
    我想我可以选择,不担忧自己,对自己不担忧。身体的事情就交给身体吧,我全然相信我的身体。
    回到那个本来的自己,“复归于婴儿”,婴儿时,我们有探知,有任性。所以,复归于那个时候,真的,可以选择对自己不挑剔,不担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0: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30日,周三
    今天娘提起奶奶,我深深遗憾,对奶奶的临终关怀,我做得太差,这是永远的遗憾,我再见不到奶奶一面。即使有来世,我都不知道互相还认不认识。奶奶,我对不起你,你在西方佛祖身边一切安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2-5 14: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20210205 Fri
    此时是辟谷(清水)第8天结束的第9天下午。第9天13:00过煮了米汤来喝。本轮成功辟谷(清水)7天。此轮辟谷是遇上感冒、经期。此轮辟谷从某个层面上说是救了我半条M。愿我以半条M的教训,好好珍惜生命。

    点评

    2021.2.20 周六 此轮辟谷复食未浮肿。吃了1天半米汤,吃水煮白菜没吃饮料,有饮料都没喝,吃水果而慢慢这样过渡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0 16: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2-20 16: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1-2-20 16:33 编辑
    阳光娃娃 发表于 2021-2-5 14:47
    2021.2.20  周六  此轮辟谷复食未浮肿。吃1天半米汤,吃水煮白菜,吃水果,没吃饮料,有饮料都没喝,这样慢慢过渡的。反正刚复食时,哪怕吃米粉都不好吃,吃进舌头里,都感觉好粗糙,像木渣的感觉,只有米汤、水煮蔬菜、水果好吃。在吃水果的某一天,有点“头脑压迫身体”,不自律,坐着没动地看电视一个下午至晚上12点左右,大概九、十个小时,有肿的感觉,趋势,第二天赶紧导正过来,不常坐,渐渐来到过年,春节,也活动得有,就没水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2-20 16: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2021.2.20 周六
    2021寄语

    2021,我想我能够做到:不说负面语言,说爱人的话语都是积极正向的,我更愿去实际行动,不叫杨干什么,说杨的都是正面的话。我不想得到他的钱,不想得到他的衣服,不想得到就不想得到。不想欠别人的 ,我要变成爱本身。
    2021,我想我能够做到:珍惜爱护生命,不熬夜。
    2021,我想我能够做到:能管住吃的,管住看电视,不熬夜。
    2021,我想我能够做到:能涵养出长远目光,不贪那一时爽,不贪一嘴,不多贪一会看手机、电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16: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21.2.22  周一
          我内心种下一个神灵,其鬼不神。我是健康的,我本来就是好好的,我是最棒的,我爱我自己。我好棒。
          如果我能够不被拉回世俗,人问我“有宝宝了没”,我任何时候在让内心的神灵显现“宝宝在来的路上了,宝宝在来了”就好了。现在,我再次在心中明朗“我种下了健康的神灵,宝宝来了,在来的路上了”,方向对了,一步步总能到达彼岸。我不接受世俗的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17: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春节应该少在家,应该少接触一些人吗?他们的一些世俗的东西不知会不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我。在老家,是妈做饭菜,同时呢,又一边念叨爸爸。如果不让妈做,她会不会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呢?再说了,妈不做,谁做呢?其实,仔细想想,春节,其实是一家人在做年夜饭。妈主力,安排兼做。二嫂安排。爸爸或者妈生火。爸爸或者我爱人砍肉,二嫂和我爱人去街上补充食材。二哥掌勺炒菜,二嫂切凉拌菜的葱姜蒜、做凉拌菜。我打下手,刮姜,装糟辣椒,端饭供。晚饭后,和妈一起收拾碗筷。二嫂只有一年洗过碗,所以,她的孩子,也不洗碗。二嫂在做榜样上,没做好。但我也没有做好呀,我也没有主力洗碗啊(是在二嫂的家过年,妈们和二嫂家住一起,妈们给二嫂家带两个小孩),对侄儿侄女也没做好榜样。
                                                                                                                                         2021.2.23 周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3-5 09: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阳光娃娃 于 2021-3-5 09:51 编辑

         今天受到启发,有个灵感:既然我爱看电视,有熬夜,那就接受,只要足够爱自己就行。说不定于接受中,就一步步好了哩,嘻嘻                                                                                                                                                                                 2021.3.5 周五早
         今早看公众号的文章,(于昨晚没睡好,今状态、精神不如常的情况下),回忆起村长的有次回答“在没有学会爱自己之前,暴饮暴食就先暴饮暴食吧”,“暴饮暴食不是毛病,更不是坏毛病,不需要克服”,深深地感到村长悲天悯人(深深的慈悲、大爱)的心。

        感恩自己累生累世的修行,感恩一切成就我的,遇见这样有大德心的村长,遇见这样的平台,感恩宇宙,感恩村长,感恩喝风免费辟谷团队所有的人,感恩所有的老师,义工,感恩一切。


       感恩遇见这样的爱人:我睡不着时,只要我爱动,去挨着老公,睡眠较自己一人睡时,要易入睡一些,而且老公,只要他睡着了,我挨着他,随便我怎么动,他都能够仍然呼呼睡着,哈哈,这样多好,感恩他有这样好的睡眠,而不是睡眠浅,受不得影响。

      感恩遇见这样的爱人:突然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价值取向了,就是,深深感到,子女于父母的意义,不是多飞黄腾达,多光宗耀祖,在飞黄腾达、光宗耀祖中,留下老父或者老父老母在屋,形只影单。于老父老母而言,不是要子女多飞黄腾达,不是要子女给多少钱,而是能时常回家看看。如果连过年都不回家,那老父老母,就好可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1-6-28 08:42
  • 签到天数: 20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10: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再去寻找解决的办法,我只是让这些东西显现,仅此而已。看,只是看。我接受,我爱自己。我接受我在坐着坐着中,就坐躺了,在坐躺中,就不正规了,我慢慢意识到,我保持正坐,更易于正念的保持,会看了一会后休息眼睛,会自得其乐。2021.3.8 11:00周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西安大成耕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2012-2015 www.52bi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免费辟谷★———大成耕读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227768663<辟谷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陕ICP备20008113号-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